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抵杭首练强化进攻 中叙首发延续中约战?

2010年01月04日17:59体坛网马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按照队员所处的位置,安排球队进行进攻的专项配合。他把全队分成2-4-4-2进行分队,然后重点则演练边中配合的战术。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浙江杭州报道 1月4日上午,国家队从义乌发车,乘坐大巴正式赶赴战成杭州。而今天下午,国足就开始进行了抵达杭州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中,高洪波则重点演练了球队的进攻和定位球配合,并进行了分组对抗。

在经历了近2个小时的车程之后,国家队于今天中午12时左右抵达在杭州的下榻酒店。而在下午15点30分,高洪波则引领全队开赴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场进行训练,这也是国家队近日抵达杭州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在进行完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高洪波则按照所处的位置,安排球队进行进攻的专项配合。他把全队分成2-4-4-2进行分队,然后重点则演练边中配合的战术:即守门员开球,传至两名中后卫,然后在后场进行组织,寻求边中之间的接应配合。由边路球员进行下底,中路的前锋包抄攻门。而通过这样的训练则强化国足在进攻上的细节,寻求较高的进攻效率。

随后,全队则进行稍作休整。把队员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扩大半场的分组对抗。其中蓝色一组为:即杨智、荣昊、赵鹏、杜威、张琳芃、杨昊、赵旭日、于海、邵佳一、姜宁、韩鹏。黄色一组为曾诚、孙祥、冯萧霆、汪强、刘建业、黄博文、闫峰、郑龙、蒿俊闵、吕征、杨旭。而其余6名球员(毛剑卿、韩燕鸣、郜林、曲波、徐洋、卓翔)则在傅博的带领下,进行射门练习。而高洪波在分组对抗中则在蓝组中延续了中约之战的首发,而这或许也是国足周三对阵旧敌叙利亚主力阵容。

整个对抗进行了约30分钟,期间高洪波还安排了定位球和角球的练习。大概在16:35分,整个训练全部结束。此后,高洪波还按照惯例留下邵佳一和郑龙,进行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演练。在经过了大约10分钟的练习后,高洪波才和几名球员收拾东西,离开训练场。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