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亚洲杯出线血战或变“雪战” 誓捍卫尊严

2010年01月04日18:36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天气预报来看,明天杭州当地将有雨夹雪,而6日比赛日的气温是零下2摄氏度,晚间可能更低。说不定,国脚们将在大雪中迎战叙利亚。一场“血战”变成“雪战”。

本报义乌今日电(记者 关尹)结束了义乌为期4天的短暂集训,国家队一行今天上午乘坐大巴抵达杭州,备战6日晚亚洲杯预选赛与叙利亚的决战。这将是2010年国足的新年首战,只要主场打平对手,球队就能小组顺利晋级。而一旦输球,形势将变得险恶。

大赛当前,主帅高洪波主要强调的还是定位球。连续几天的训练课,任意球和角球的战术配合都被当成了重点。杨昊、荣昊、黄博文等人是两侧任意球的主罚者,邵佳一、蒿俊闵则主要负责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而杜威、韩鹏和张琳芃三人是门前抢点的主要人选。

昨天下午的最后一练,国脚们被分成三组进行全场攻防演练。看得出,高洪波对主力阵容已经心中有底,除个别位置会有所调整之外,6日晚对阵叙利亚将维持与约旦队热身赛的首发。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近来表现出色,上海东亚队小将张琳芃将会继续登场,这对他而言会是一大考验。

与此同时,叙利亚队也在马来西亚积极热身,首场1比4输给马来西亚国奥队后,经过一段时间调整,昨天他们展示了强劲的攻击能力,以6比0狂胜非洲的津巴布韦队,其中前锋阿尔·侯赛因独中四元。据悉,叙利亚队今天也将飞抵杭州。首回合的比赛中,他们曾以3比2战胜中国队,并且提前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对他们而言,客场挑战中国队心态无疑更为放松。

从天气预报来看,明天杭州当地将有雨夹雪,而6日比赛日的气温是零下2摄氏度,晚间可能更低。说不定,国脚们将在大雪中迎战叙利亚。一场“血战”变成“雪战”,如此恶劣的天气和场地条件下,不知道国足能否在主场捍卫新年第一仗的尊严。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