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再爆惊人语录:祝喀麦隆早点被淘汰

2010年01月04日16: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大国米时代球员布尔格尼奇对狂人新年之际连续接受意、葡、英几国媒体采访直言“和意大利从没有爱”、“深爱英格兰的一切肯定回去”的漫天疑云概括道,“他生来就是挑衅者!他享受于给周围制造困惑之中。”维亚利附和:“意大利人千方百计激怒他,可越这样他越舒服,他把旁人的刺激当做掩护自己的头盔。”

何止狂,狂人10天来的言论简直有点疯了,前国米球星阿尔托贝利站在国米立场,“我想,莫拉蒂和所有球迷一样,对他的态度充满疑惑忧心忡忡,我看他真是讨厌意大利的一切。”在《太阳报》记者面前重复三次“我爱这里”,比起伊布拉的肚子疼有过之无不及。莫拉蒂也没话了,或许在准备和法国人布兰克的密会,教练这么个闹法,不做后手准备都不行了。

输媒体战争,不输个性

可是国米经理布兰卡给了另一种说法:“《太阳报》断章取义只写了半句,穆里尼奥对这次采访的争议深感遗憾,莫拉蒂也是这么觉得。”布兰卡没说清,莫拉蒂的遗憾来自英媒体炒作,还是自己教练过分的言辞,这可是两码事。

1月1日,穆里尼奥在阿布扎比发布会上长篇自我辩解,不难听出缓和与意大利足球界、与莫拉蒂紧张关系的意图,“我说不喜欢,指的是意大利媒体,我把和意媒体的关系称为‘战争’。我从一开始就输掉了这场战争,因为他们人多势众,而我形单影只。我输掉战争,可我永远不会说出他们想听到的那个词(道歉),我才不会舔自己的伤口。我永远是独立自主的,带着自己个性的。”

“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希望从现在开始,你们更尊重我,别利用我的言语做文章。比如近来我说过会执教国米到2012年,因为我从不中途走人,也说过将来会回英格兰,可你们都写成我6月份走人。这是干吗?为了报纸更好卖?我可以2012年回英格兰,也可以2020年回去!至于切尔西,我说不好是他们更想我还是我更想他们,我想念那里,因为我离开时还深爱着那里。我离开后到国米夺冠了,而切尔西,换了4个教练没有冠军……”

“2009年不错,如果2010年照搬2009年,我接受。联赛冠军最真实,因为10个月的比赛中,一次伤病、一次停赛、一次误判都微不足道。相反,冠军杯这个最有影响力最有荣誉感的赛事,淘汰赛阶段需要太多的运气,180分钟内别出差错的运气。我会努力以博得这种运气,就像巴萨去年在伦敦补时阶段进球那样(淘汰切尔西)。我很想进冠军杯决赛,我不在乎对手是谁。”这番先赞联赛后冲击欧战的富有逻辑的排列,显然是冲着国米现状去的,冲莫拉蒂对欧战有质的飞跃要求去的。

穆里尼奥承诺,如果联赛夺冠,会把纪念奖牌送给北看台球迷组织。他选自己为葡萄牙新世纪最佳教练,菲戈是葡萄牙最佳球员,大力提倡葡萄牙联赛采用电视回放手段。菲戈随即投桃报李:“如果穆里尼奥不来国米,我早就退役了,跟曼奇尼有太多的分歧,踢不下去。”

为冠军杯输球铺路?

几句话,穆里尼奥又把自己置于无辜,把罪责加在意大利媒体头上,可他的英超自荐论让意英两国同时闹腾起来。

弗格森将穆里尼奥的回归说成“很显然的”,“每次我跟他谈话,他都强调喜欢英超胜过其他国家,他还年轻,当然会有些想回到斯坦福桥。切尔西的氛围可是意大利没有的,他回英超的欲望越来越强了。”安切洛蒂很有风度地说:“我们之间有些争论而已,没别的,或许通过一场比赛我们就能冰释前嫌,机会有的是。我敬重他这个教练,他在切尔西深受爱戴,切尔西有了自己的足球哲学,功劳是他的,他的工作堪称伟大,人们歌颂他都是应该的。”

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的儿子小雷德克纳普现任英国天空电视台评论,负责“足球明日之星”节目,2008年他曾降落皮内蒂纳训练场,给狂人推荐了10位青年才俊(据说7000次筛选后选出),可惜狂人一个没看中。小雷更是推崇狂人:“何塞回来时,英超才是最高级别的、最上乘的联赛。”

意大利对狂人狂语及前景议论纷纷。阿尔塔菲尼分析:“一个人时不时需要纪念一下自己的功绩来唤醒人们对他的信任和尊重,穆里尼奥干的就是这个,他很聪明,他会留下来。”电视评论贝鲁吉从另一面解释:“他这么说是在给自己冠军杯可能的惨败预先铺路,他想干得持久,但也认识到意大利现状和国米欧战的不确定性。”

不过,意大利球评们对穆里尼奥的敬业普遍认同,“我们接受一个人时,必须同时接受他的优点和缺点。国米的表现和预期相仿,这就行了。穆里尼奥懂得赢取更衣室的爱戴,懂得处理那些头脑发昏的球员,一些手段和决策都是为俱乐部好。”对桑顿和巴洛特利的扶植又打压是他的手段,最新的例子是把原定对希拉尔友谊赛首发的阿瑙托维奇踢出大名单冷冻起来,因为奥地利人集合迟到,午餐时穿着酒店睡衣和拖鞋。

球评们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得莫拉蒂信服。国米老板整个新年沉默,市场动作都在狂人建议的条框内———引进潘德夫、向拉齐奥求购左边卫科拉罗夫、欲将桑顿租借过去用以交换,桑顿本人已经同意只差转会费数目———可见,莫拉蒂还信任穆里尼奥,还在狂人身上下注。

巴萨行,为啥国米不行

穆里尼奥的沙特行很守规矩,收获也不错,这让莫拉蒂轻松许多。上周六上午,穆里尼奥带队与副总经理一起到皇宫结识沙特阿拉伯王子,与希拉尔队的比利时教练格雷茨(前米兰球员)、罗马尼亚国脚中卫拉多伊等会面,气氛融洽。

晚上友谊赛1比0轻取,抛出不少新秀,杯赛打主力的右后卫多纳蒂继续首发,桑顿重回阵容,斯特瓦诺维奇是最大惊喜,上半场踢4213的左边锋,下半场到4312的三中场,只因腿部受伤才提前出场。

穆里尼奥赛前承诺的“真正的国米”打出来了,他曾预言,“我们在阿布扎比训练量太大,很可能输掉比赛”,可还是凭借米利托下半场依靠对方后卫失误的入球获得新年开门红。国米和尤文的差距在西亚热身也能看出来。

埃托奥打了45分钟与队友作别,飞往巴黎再与国脚同伴飞回非洲,“我不能打6日的联赛了,教练让我赶紧回去。”穆里尼奥代表国米对喀麦隆国家队的决定进行质疑,“两年前,埃托奥在非洲杯期间还能回巴萨踢比赛,一周三赛;这次他们首场比赛在13日,球员只晚归队两天,什么都不耽误。这不合逻辑。这是喀麦隆换帅的缘故?还是国米与巴萨有差别的缘故?我只祝愿喀麦隆早点被淘汰。”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