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图片 > 正文

361°CUBS第七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南京财经

2010年01月04日16:32361sport.com张莉媛 应志野 邱明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第七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南京财经

1月2日下午3点,09-10年度大超篮球联赛第七轮的比赛,电子科技大学对决南京财经大学赛于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赛场上,电子科技大学一路领先,南京财经大学毫不示弱。经几番激烈的角逐,电子科技大学最终以99:95力克南京财经大学,迎来首次主场胜利。

361°CUBS第七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南京财经

首节开打,电子科大得球,15号张广宁迅速突破得分,首开全场记录。南京财经立即还以颜色,16号姜金勾手投篮,将比分扳平。几轮攻防后,电子科大以6:5领先一分。随后电子科大展开猛烈攻势,15号张广宁带动全队节奏,利用对方防守上的漏洞,多次配合队友得分。外加6号王钦硼一记3分命中,比分又一度倾向电子科大。面对对方猛烈的攻势下,南京财经大学顽强防守,伺机寻求进攻机会。一声哨响,第一节结束,电子科大以24:15的比分暂时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电子科大依旧攻势猛烈,21号左其昌连续两次配合队友打出二人快攻,开节便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观众席上一片沸腾,尽显电子科技大学“麻辣主场”的风范。4分钟后,比分拉至37:21,南京财经大学稳住阵脚,14号陈金龙接得后卫11号郭耀阳妙传中投得分,吹响了南京财经反扑的号角。随后,南京财经大学打出一波13:0的强势进攻。客队队员跑动积极,制造防守漏洞,频频得分,控制了比赛节奏,33号葛腾飞在空位连续进两3分球后,13号于洋又一记三分入账。最终,南京财经大学追平了比分,以44:44结束了第二节。

361°CUBS第七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南京财经

上半场比分变数很大,双方都利用对方防守上的疏忽,打出了各自的小高潮,难分高下。短暂休息后,下半场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节开场,仍以电子科大表现最为活跃。6号王钦硼快速上篮得分后,南京财经33号倪敬瞳再次以远投3分回应。两轮攻防后,电子科大15号“尖刀”张广宁加速强突,空中闪躲后换左手投篮,潇洒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虽然罚篮未中,91号刘帅跳抢篮板得球后补篮,轻松打成一次4分进攻,再次引起场上观众的阵阵欢呼。随后,双方打开拉锯战,最后几分钟,南京财经大学凭借外线33号倪敬瞳和11号郭耀阳的精准中投和篮下47号张初阳的强打追回几分。第三节结束,电子科大以72:66,领先六分的优势把比赛带入决胜局。

361°CUBS第七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南京财经

随之而来的是最为紧张、精彩的决胜局,开场,南京财经大学11号郭耀阳以一记三分命中。随后,电子科大以21号左奇昌和9号马若新的两记三分远投回敬,继续把比分拉大至77:68。电子科大乘胜追击,9号马若新抢断快攻上篮得分,将比分拉大至12分之差。随后,南京财经大学调整战略,加强配合,抓住电子科大的防守漏洞,连得9分,打出小高潮,将比分追至一分之差88:87。在距比赛还剩5分钟时,场上气氛突变紧张。电子科大22号杨晓川刚被换上场就远投3分命中,缓和了场上的紧张气氛。之后,双方比分一直死咬,处于胶着状态。在最后两分钟时,决胜悬念一度度刷新,双方都出现多次犯规,可惜南京财经大学罚篮命中率偏低,一直没能把比分扳平。最后30秒,南京财经大学采取犯规战术,造电子科大15号张广宁4罚4中,锁定胜局。最后比分定格在99:95,电子科技大学以4分的优势取胜。

361°CUBS第七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南京财经

双方首发球员:

电子科技大学:06号王钦硼,15号张广宁,21号左奇昌,22号杨晓川,91号刘 帅

南京财经大学:11号郭耀阳,13号于 洋,16号姜 金,20号陈 飞,47号张初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