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专家:麦蒂仍是一线球星 交易后场均能20+5

2010年01月04日12:31 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在去年12月底,麦蒂伤愈复出,不过场均仅上场7分钟左右,表现一般。难道麦蒂真的不如以前了吗?不过NBATV评论员里克·马克拉可不这么认为,他在接受休斯顿当地的1560电台采访时表示,以麦蒂的天赋和实力,他还能成为一线球星,只不过他与火箭现在的战术缺少契合点,走人是难免的。

麦蒂在复出后只打了6场比赛,主帅阿德尔曼只给他7分多钟的上场时间,一来观察麦蒂的恢复情况,二来不打扰火箭现有的战术体系。可是当麦蒂要求增加上场时间时,双方的矛盾开始被激化。在卡马拉看来,麦蒂走人是意料之中的事,“火箭总经理莫雷考虑的是全盘,从长远打算,送走麦蒂,这样明年夏天就能够腾出2300万的薪水空间。而且,他可以用麦蒂换来几名相当不错的球员。”

卡马拉也给出交易方案,他认为火箭很有可能会与公牛做交易,用麦蒂换来中锋布拉德·米勒等人,这对于双方都很划算,因为公牛需要一位核心球员,而火箭则需要扎实可靠的角色球员。

麦蒂复出的6场比赛,场均得到3.3分,这与昔日的得分王不相符合。不过麦蒂也有上佳的表现,特别是12月23日,火箭与快船一战,麦蒂5投3中得到10分,还送出3次助攻,在短短的7分钟时间中,麦蒂展现了顶峰时期的表现。“是的,他很难再成为一支球队招牌式的球星,可是他毕竟底子还在,我觉得他一个晚上打上30到35分钟,每场拿个20多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还是问题不大。”马克拉说。

在马克拉看来,麦蒂与火箭分道扬镳,根本原因似乎还在球场上,“他已经不再适合火箭队,火箭是那种玩命打法,移动,防守,彼此信赖,他们的球看上去很流畅。而麦蒂需要球,需要个人进攻。所以,两边已经不再适合,我相信如果他每场在火箭打上30到35分钟,火箭会不升反降。”卡马拉说。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