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落幕 东逸湾旋风逆转夺冠

字号:T|T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首届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今日在顺德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竞技组东逸湾旋风4:2战胜江苏昆山摘冠;三四名决赛,深圳红队击败上海快乐龙拿到铜牌。活力组中混合组厦门大学夺冠,山东商学院队和兰州佛慈分列二三名;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二分别由厦门大学和广体极速、河南队和北京队夺得。

竞技组运动水平最高,所属赛事一直是被关注的焦点。东逸湾在第一阶段曾跟昆山打成2:2平局。决赛一始,昆山先下2分给东逸湾带来不小压力,东逸湾则借助外场手出色发挥遏制对手进攻,最后领先对手2分锁定胜局。

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1月1日拉开战幕,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顺德市容桂人民政府承办,顺德东逸湾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在内的17支队伍近410人参加。比赛分为竞技组和活力组,竞技组水平较高,使用木棒及硬式垒球;活力组为中等水平,使用金属棒及软芯垒球。

本次比赛参赛队员年龄跨度极大,年纪最大近60岁,最小不足18岁,甚至出现母子同场竞技的局面,比赛还吸引众多棒球好手的关注和参与。开赛首日,刚率领广东棒球队勇夺十一运会冠军的广东队主教练赖国钧特意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参赛队员除有张洪波、刘广标等国内棒球当家球员外,台商队伍中还有颜锡弦等前中华职棒球员,竞技水平较高。

慢投垒球,也称慢速垒球,因降低垒球运动投手投球的速度而得名。慢投垒球运动发展迅速,在社区、企业、学校、台商等领域成效显著,到2009年底为止我国共有1000余支球队。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同场竞技,享受挥棒、跑垒等乐趣。

(荆楚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