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四强亚冠欲取突破 BIG4备战盼实际支持

2010年01月04日08:08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郭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协马上就要在昆明开联赛工作会议。今年的中超赛程会不会考虑照顾亚冠参赛队,以及亚冠参赛队外援名额能否增加,都是我们想知道的。”

本报记者 郭剑

虽然漫天大雪持续不停,但中超新科冠军北京国安还是完成了他们的新年首训。据队员介绍,上赛季历经艰苦最终夺得中超冠军,让球队在今年“提高了标准”,“亚冠的目标肯定是小组出线”。

正是“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使得国安教练组并没有因为大雪让队员继续放假。只不过训练地点由原定的工体外场转移到位于亦庄的室内场馆。

曾经为杭州绿城效力过的巴西外援奥托今天中午抵京,这比预计时间晚了两个小时,奥托表示“倒时差”之后就要与国安正式签约,而两名重量级内援吴昊和王晓龙同样已经来到北京。

目前上赛季为国安效力的前锋格里菲斯兄弟以及中场球员马季奇都已扫清和俱乐部续约的障碍,并将很快与球队会合共同备战新赛季,因此,国安的引援工作,实际上在中国足协新赛季转会规定出台之前就已完成。有球员告诉记者,从现在的阵容来看,国安队整体实力“只升不降”。

“中超和亚冠,我们都不会放弃。”洪元硕说。上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全军覆没,很多球迷认为是“战略性放弃”。而从目前参加亚冠四队招兵买马的重视程度来看,本赛季渴望在亚冠取得突破的球队不少。

上赛季中超亚军长春亚泰日前与沈祥福签下3年合同,该队首场亚冠赛事为2月23日客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队。目前俱乐部已经表示,春节长假期间球队仍要以训练为主。河南建业首次参加亚冠,但其引援力度并不逊色。俱乐部日前以1.18亿元拍下“郑州航海体育场整体国有产权”,更是显示出该队在中国足球大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仍然要经营足球产业的巨大决心。

就连历来对于亚冠“不感兴趣”的山东鲁能,都表示本赛季要重视亚冠比赛。他们在亚冠比赛中首个对手将是毫无亚冠经验的J联赛第四名广岛三箭队。

“中国足协马上就要在昆明开联赛工作会议。今年的中超赛程会不会考虑照顾亚冠参赛队,以及亚冠参赛队外援名额能否增加,都是我们想知道的。”国安俱乐部一工作人员说,“毕竟打亚冠是为国争光,我们希望得到球迷和中国足协的实际支持。”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