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男乒1月排名:马龙首登顶 榜首易主王皓居次席

2010年01月04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4日凌晨,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年第一个月份的世界排名。国乒新生代领军人物马龙在2009年上升势头强劲,他凭借上个月加冕总冠军在积分上超越王皓,新年首月世界排名跃升第一,首次登顶。而持续27个月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本月下滑至第二名。世界前十中共有6位中国选手。外协会方面,日本一哥水谷隼获得突破,世界排名首进前十。

2009年是国乒锻炼新人的一年,马龙等年轻选手得到了更多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自从5月份横滨世乒赛后,大多数国际比赛都由年轻选手担纲。马龙是新生代的佼佼者,他在2009年度一共斩获了7个国际赛事的男单冠军,从09年1月的世界第三到3月升至第2,随后凭借一系列优异表现将积分无限接近第一的王皓。在09年底的大王者杯中获得冠军,马龙终于以12830.25分力压王皓跃居榜首,这也是马龙首次世界排名第一。

王皓在2004年12月份首次世界排名第一,不过那次他只享受了一个月的时间。2007赛季堪称王皓突破年,全年出席八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六度闯入决赛,四次夺金,并首次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一下子蹿升到第一位置,此后直至09年12月份,王皓在27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占据男乒一号位置,由于在09年下半年参赛少且表现不佳,王皓终于在2010年新年1月将世界第一位置易主,退居第二名,积分为12719.00,比马龙少了110分之多。

接下来第三至第七名的位置和上个月没有发生变化。老将马琳在2009年度发挥平稳,排名上变化不大,本月继续排在第三。德国的波尔排在第四,依然是国外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另一位老将王励勤位居第五,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和中国的郝帅分别排在第六、第七。陈玘和梅兹的位置互换,丹麦的梅兹排在第八,陈玘则第九。日本新晋一哥水谷隼本月提升两位,排在第十,这也是他首次进入世界前十。

第11名至第20名中,有两位中国选手,一个是排在第12的张继科,他下降了一位,一个是排在第15的小将许昕,相比上个月又提升了三个名次,其他都是欧亚名将,韩国的朱世赫和吴尚垠及柳承敏、德国的奥恰洛夫、奥地利的施拉格、中国香港的张钰和李静、中华台北的庄志渊等都在这个区域内。

其他中国运动员中,前100名中还有排在第39、40名的张超、李平,排在第44的邱贻可,还有小升一位排在第64的雷振华。

男子1月世界排名前十

排名

得分

姓名

国家

1

12830.25

马龙

中国

2

12719.00

王皓

中国

3

12668.75

马琳

中国

4

12639.25

波尔

德国

5

12526.75

王励勤

中国

6

12419.75

萨姆索诺夫

白俄罗斯

7

12326.75

郝帅

中国

8

12273.50

梅兹

丹麦

9

12264.25

陈玘

中国

10

12233.00

水谷隼

日本

(whitney)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