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女乒1月排名:刘诗雯飙升第1 张怡宁退居次席

2010年01月04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4日凌晨,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国乒小花刘诗雯在2009年度频繁亮相国际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0年新年伊始,她以2分优势力压一姐张怡宁,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抢走。张怡宁则退居次席,郭跃也下滑一位排在第三,郭焱则超越李晓霞排在第四。前十名中共有8位中国选手。

中国小将刘诗雯几乎参加了2009年的所有国际比赛,成为中国女乒参赛最频繁的一位,刘诗雯也把握住机会取得包括世界杯冠军、三个公开赛冠军在内的一系列佳绩。09年1月份,刘诗雯还仅排在第22位,此后5月份她在横滨世乒赛获得铜牌,世界排名第七首进前十,7至10月又排在第四,11和12两个月再升至第三。12月底大王者杯获得亚军,也帮她在2010年首月将世界榜首位置抢在手中。

张怡宁自从2003年1月开始排名第一,此后七年之中只有李晓霞和郭跃曾经短暂占据榜首,其余时间均是她牢牢占据首位。2009年10月全运会之后,张怡宁开始休假,因此也未能获得期间的积分,本月世界排名从第一下滑至第二。而原来排在第二的郭跃因为09年底两个月未参加国际比赛,排名也下滑一位至世界第三。老将郭焱在09年12月在大王者杯中力压群芳夺冠,因此积分也超越李晓霞从第五升至第四,李晓霞则排在第五。

除了以上5位中国主力选手占据世界前五名,丁宁、范瑛和退役的王楠也在前十之中,三人分别位居第七、第八和第十。前十名仅有两位外协会选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排在第六位,是所有外协会中排名最高的一位,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排在第九位。

从第11名至第20位,除了排在第12名的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其余全是中国面孔,这些中国面孔之中,除了第16位的曹臻是中国选手,其他均是从中国出去的海外兵团。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位居第11位。接下来新加坡的王越古、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德国的吴佳多排在第12至第15位,韩国的唐汭序、奥地利的刘佳、新加坡的孙蓓蓓、荷兰的李佼排在第17至第20位。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小升一位排在第21名,志在提升世界排名的她想挤进前10任重而道远。

中国其他排名前100的选手中,姚彦从第29名跃升三位排在第26位,接下来就是从第35升至第34的的削小将武扬,排在第37、38位的李晓丹、常晨晨,第48的文佳,第60的饶静文,第78的王璇和第100的曹丽思。

女子1月世界排名前十:

排名

积分

姓名

国家

1

12725.50

刘诗雯

中国

2

12723.50

张怡宁

中国

3

12675.25

郭跃

中国

4

12532.25

郭焱

中国

5

12531.75

李晓霞

中国

6

12434.75

冯天薇

新加坡

7

12433.75

丁宁

中国

8

12400.50

王楠

中国

9

12325.50

金璟娥

韩国

10

12316.50

范瑛

中国

(whitney)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