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5年唯此一冠挂零 26年未遇之耻让人想C罗

2010年01月04日04:10腾讯体育Charl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终场哨吹响,曼联在主场老特拉福德以0-1不敌利兹,近26年来首次在足总杯第三轮就遭到淘汰。虽然遭遇了堪称耻辱的一役,但对曼联来说,这或许并非是一件坏事。随着去年夏天C罗离队,曼联早已不是那支能够多线作战所向披靡的王者之师,红魔少一项杯赛任务,也许更能让他们在联赛和欧冠中集中精力。

“曼联仍然很强,但对我来说,失去C罗后他们已经变得完全不同,有C罗的曼联和没有C罗的曼联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他的离开令曼联产生了巨大变化。”穆里尼奥上周这样评价过目前的这支曼联,虽然弗格森很快用进球数据予以反驳,但不可否认的是,曼联确实不再是昔日那支红魔。

本赛季,他们已经先后输给伯恩利、利物浦、切尔西、贝西克塔斯、维拉和富勒姆,到今晚的利兹联。除了利物浦和切尔西,其他球队过去几个赛季根本不是曼联的对手,这无疑是有没有C罗的最大区别。以往碰上这般对手,只要葡萄牙人状态出色,无论进不进球都能将对手防线搅得乱七八糟,帮助锋线队友更好的施展威力,曼联轻松获胜自然不在话下,当下少了C罗,弗格森的球队自然玩不转。

数据显示,曼联上一次夺得足总杯还要追溯到2004年,但那次夺得联赛冠军的却是整赛季不败的阿森纳。考虑到联赛和欧冠才是真正目标,曼联放弃足总杯也许并不错。毕竟曼联上次同时拿到联赛冠军和足总杯还是在99年,但当时红魔处于顶峰时期,此时已不可同日而语。更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C罗在队期间,曼联也没有做到同拿联赛冠军和足总杯,何况现在葡萄牙人已不在队中。

弗格森赛后对弟子自然少不了一番批评,“我们备战的过程非常好,但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很震惊。我们比赛开始阶段踢得不好,相反利兹联打出了良好的开局,他们进球之后就开始死守了。他们的球员像老虎一样在战斗,虽然我们预计到了这一点,我们知道每支球队来老特拉福德参加足总杯都会是这样,但结果却是一个遗憾。”以往,曼联能够夺得联赛冠军,红魔最令人信服的一点就是稳定性,但本赛季他们少了C罗,也就失去了最关键的一种特质。(Charl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