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职生涯第29次绝杀 斯塔普斯爆发MVP呼声

2010年01月03日13:27 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又是科比,又是绝杀。新年第一天(美国当地时间),湖人当家球星就为球迷献上了经典时刻。湖人与国王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缺少新秀埃文斯的客队虽然丧失了半场领先卫冕冠军15分的巨大优势,可似乎还是将胜利装进了口袋。第四节还剩28.1秒时,乌德里跳投命中,国王以108比106领先。反过来湖人竟然没有让科比主攻,香农·布朗投篮不中,国王抢下篮板,法玛尔只有犯规。但是本赛季罚球命中率78.6%的乌度卡关键时刻鬼使神差的两罚不中,留下4.1秒。湖人前场发球,加索尔接球后遭到包夹,几乎无法传球,好不容易才扔给左侧的科比,24号不作调整三分线外立即出手,哨响球进,湖人109比108绝杀。

这不可思议的一幕让湖人的主场炸开了锅,然而现场一次次给出科比绝杀的镜头似乎在提示所有人接球时科比的脚有出界的嫌疑。当值裁判经过反复观看录像,最终在山呼海啸般的“MVP”声中裁定三分球有效,湖人惊险过关。

本赛季科比此前有两次绝杀,一次是在2009年12月5日,科比面对韦德防守,最后0.4秒飘逸三分打板命中,湖人以108比107胜热火。2009年12月17日,湖人客场挑战雄鹿,科比在最后1.2秒后仰跳投命中,帮助球队以107比106战胜对手。

记录·第29次绝杀

在科比的14年职业生涯中,奉献太多的绝杀,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投反超让湖人获胜的绝杀也有29次之多,这次绝杀国王只不过是他太多绝杀中比较平常的一个。

科比的第一次绝杀发生在进入NBA后的第二个赛季,在1998年1月19日,当时科比最后时刻补篮命中,帮助球队战胜了魔术。第一次绝杀之后,科比一发而不可收拾,每当球队到了生死关头,科比总会第一个站出来投最后一投。在2000年5月10日西部半决赛湖人与太阳的比赛中,湖人在终场前2.5秒还以95比96落后,科比一个急停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完成绝杀,这次绝杀也是科比第一次在季后赛中的绝杀。

巨星都是可以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贡献绝杀的,科比在总决赛上惟一一次绝杀发生在2000年6月5日湖人与步行者的比赛,当时距离比赛结束5.9秒双方战成了118平,布莱恩肖跳投不中,科比神兵天降将球补进,带领球队获胜。

声音·像乔丹一样

我们表现得足够好,本可以击败他们两次,可他们却在最后关头给出致命一击。我们做到了应该做的一切,全队都有好的表现,可我们却无法结束比赛。有一点让湖人队如此之好,科比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这毋庸置疑。——国王主帅保罗·韦斯特法尔

科比正好出现在那里并投进了,你仿佛就像看到了迈克尔一样。我不知道这些球员如何面对这些情况,不过他们做到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投中了匪夷所思的进球,梦幻般的进球。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