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民主力诠释战术足球 曼奇尼:意甲墙角难挖

2010年01月03日03:38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圣诞节前休斯的“非典型性”下课,将曼城新帅曼奇尼推到了众生顶礼膜拜的神坛上。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的一群“乡巴佬球迷”面前,曼奇尼点石成金。眼前的曼城瞬间脱胎换骨,英超赛场两次完胜后,所有人都在期待球队能带来更多的惊喜。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英国媒体纷纷猜测曼奇尼将从意甲赛场挖来强将,但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曼乔却给出明确答复:“根本没戏!”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足总杯交锋中,曼城1比0淘汰米德尔斯堡晋级第四轮。这是曼奇尼执教曼城之后的第三场比赛,之前他们分别以3比0和2比0的比分战胜了狼队和斯托克城。在英国媒体眼中,曼奇尼的“新官三把火”堪称完美,他让曼城球迷领略了什么是真正的“战术足球”,而一位球迷在曼城球迷论坛上的话也体现了大部分人的心声:“曼奇尼让我明白,原来场面被动并不代表我们处于劣势。2比0和3比0后,我们等待4比0!”

球迷被冲昏头脑,曼奇尼显然没有。为了让球队具备和英超四大豪门竞争的能力,在冬季转会期引进强援成为必需。之前英国媒体已经列出名单,巴洛特利、麦孔、基耶利尼、加图索都成为曼奇尼有可能收购的对象。一开始曼帅并没有进行回应,但在和米德尔斯堡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却公开表示否认。面对天空电视台的镜头,曼奇尼说:“只是美好的愿望,但并不会成为现实。基耶利尼是尤文图斯的后防基石,麦孔是世界最佳右后卫。你认为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会轻易放走他们吗?反正如果我是主教练肯定不会。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巴洛特利和加图索身上,我是希望得到他们,但我更清楚地明白,这是不可能的!”

曼奇尼的想法和英超两大主帅弗格森、安切洛蒂不谋而合,之前两人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冬季转会期想要买到重量级球员根本不可能。不过在引援前景不太乐观的前提下,曼奇尼依然保持微笑,显然他心中已有应对之策。

和米德尔斯堡一役,曼奇尼迎来上任后的三连胜。虽然1比0的比分是三场比赛中净胜球最少的一战,但看看曼城的首发阵容,这个比分便不难理解。西尔维尼奥、维斯、本贾尼、博雅塔,这些替补球员都获得了登场的机会,而特维斯、贝拉米则坐在替补席上,罗比尼奥根本没有报名。由于正处于圣诞魔鬼赛程中,节省体力合理布局是曼奇尼必须考虑的问题,但本场他启用多名替补球员的目的,事实上也是为了深入“内部挖潜”的工作。一旦引援无果,只有让现有阵容保持良好状态,才可能在未来的联赛中争取好成绩。于是在之前两轮英超中,我们看见了久疏战阵的加里多破门,我们也看见萨巴莱塔重新获得信任。而在今天,小将维斯、博雅塔都表现得非常积极,而本赛季第二次亮相的本贾尼甚至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正如《每日邮报》所言:“在曼奇尼手下,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全民主力的概念下,曼城也许不需引援。”(Ben)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