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泰国赛莎娃直落两盘击败大威 取新赛季开门红

2010年01月02日1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国赛莎娃直落两盘击败大威 取新赛季开门红

莎娃粉红吊带显性感(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泰国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为即将到来的澳网热身。经过两盘激战,莎拉波娃以6-3/6-4击败大威廉姆斯,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曼谷华欣,两位顶尖高手的到来吸引了众多热情的球迷。首盘比赛一开始,大威廉姆斯明显还没有进入状态,在几记正 拍失误之后,很快在自己的发球局以30-40落后,被莎拉波娃拿到一个破发点。尽管莎拉波娃接发球下网丢掉了这个破发点,但是大威此后还 是深陷失误泥潭,在一记正拍失误后被莎拉波娃破发成功。而来到莎拉波娃的发球局,俄罗斯美少女打得积极主动,成功保发后以2-0领先大 威廉姆斯。此后两人都较为轻松地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大威廉姆斯1-3落后莎拉波娃。第五局大威的发球局,莎拉波娃突然增加了上网的次 数,这一改变打乱了大威的战术布置,在两次漂亮的上网截击得分之后,莎娃又逼出了一个破发点。重压之下的大威竟然在此时发出了致命 双误,将这局胜利送给了莎拉波娃。

4-1领先之后,俄罗斯人距离第一盘胜利已经越来越近。接下来的两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成功,莎拉波 娃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也许是胜利就在眼前让莎娃出现松懈,莎娃失误频频,最后以一记双误送出了这局胜利,大威将局分扳 成3-5。在关键的第九局,大威和莎娃展开激战,虽然大威救回了莎娃的第一个盘点,但是黑珍珠马上一个击球下网,让俄罗斯人拿到第二个 盘点。这次莎娃没有浪费机会,一记漂亮的斜线进攻得分,以6-3赢得第一盘。

输掉了首盘的大威在第二盘对莎娃展开了反扑,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大威在第三局莎娃的发球局以40-15领先,取得两个破发点机会。而莎娃著名的坚强意志在此刻发威,美少女奇迹般地连下4分,成功地保住了发球局。后面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在对方的发球局寻觅到机会,比赛在各自保发中向前推进,在第九局莎娃再度守住发球局后,她以5-4领先进入了大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二盘始终都没有被莎娃拿到破发点的大威在此时终于出现了波动,在一记反拍挂网之后,莎娃以40-15领先拿到了两个赛点。大威没有能如莎娃般上演连救破发点的奇迹,正拍抽球出界后以4-6再输第二盘。

根据两人的赛程安排,在今天的泰国表演赛后,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还将参加1月6日的香港表演赛,继续热身之旅。(卡索)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