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到福州空姐捷足先登 “山寨丁俊晖”献花

2010年01月02日12:09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到福州空姐捷足先登 “山寨丁俊晖”献花

新年的第一天,有雨的福州倍显阴冷。但因为丁俊晖的到来,福州台球迷迎来一场盛宴,也搅热榕城的这个元旦。

“山寨丁俊晖”献花

刘义新,福州某台球城的一名台球教练,丁俊晖的铁杆粉丝,还组建了一个很大的台球QQ群。这些天,他一直在关注本报独家报道的丁俊晖福州行的消息。得知丁俊晖元旦要来福州,他特意组织了一帮榕城的丁俊晖铁杆粉丝团,组成一个私家车队,跟随主办方的车辆共同去迎接丁天王。这位有十余年台球球龄的球迷在福州还小有名气,他的台球友们送给他一个外号叫“福州的丁俊晖”。您别说,他的长相与丁俊晖还真有几分相像。

“今天山寨丁俊晖要给真身献花了。”昨日上午,在丁俊晖到来之前,刘义新就异常兴奋地向本报记者宣告。到了昨天下午,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漂亮空姐捷足先登

昨天,长乐国际机场风很大,再加上下雨,天气显得特别冷,但这一切都挡不住福州台球迷的热情。预计在下午2时30分降落的航班最终晚点了半个多小时。

下午3点09分,望眼欲穿的球迷们终于看见丁俊晖与经纪人从机场的迎接大厅走出来。粉丝团顿时沸腾起来,他们立刻高举上面印有丁俊晖的巨幅海报,使劲地摇起手中的鲜花,高呼着“丁俊晖!丁球王!”这时走在丁俊晖前面的一名漂亮空姐恍然大悟地回头:“哇,原来是丁俊晖!”她情不自禁地捂嘴喊起来,随后调试手机,让旁边的人帮她与丁俊晖在迎接大厅合影——她成了第一位在福州跟丁俊晖合影的粉丝。

在球迷的簇拥下,丁俊晖走出迎接大厅,等候许久的“山寨丁俊晖”刘义新立即和一位美女粉丝上前献花。球迷们争相要与丁球王合影……此时记者发觉:刚才那名幸运的空姐满脸得意,左手紧握手机钻出人群,右手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欢快地跑出候机大厅。

一名陈姓粉丝最为郁闷了。下午没到2点,他就早早来到机场,并将相机设置在打开状态,希望随时做好拍摄的准备。没想到飞机延误,他的相机电池耗光,等到丁俊晖真的到来时,相机没电了!

丁俊晖上了主办方安排的红色宝马X6,前面有保时捷卡宴、宝马分别开道,后面有球迷车队的簇拥……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车队抵达福州下榻的酒店。休息片刻,丁球王赶往球馆,参加2009星牌(福建)首届全国中式8球精英赛的剪彩活动,并参加一场与福建台球选手的PK。

榕城八卦问 天王腼腆答

昨日,记者就本报征集到的5个问题向丁俊晖本人进行采访。不过,对于粉丝们提出的太过八卦的问题,丁球王则显出了他那份特有的腼腆。请看本报记者与丁球王的一问一答——

问:你选女友的标准是什么?会把爱好台球当成择偶标准吗?

丁:(腼腆地笑了笑)这个问题暂不回答。

问:每天训练多长时间,业余时间爱干点什么,喜欢“偷菜”的游戏吗?

丁:呵呵,每天的训练时间不是很确定,且最近训练比较少。至于网络偷菜,倒还没有尝试过。

问:对福州的印象是怎么样?

丁:福州这个城市很干净,天气也很好,尤其福州的球迷特别热情,给我的印象很深。

问:近几年最强的劲敌是谁?

丁:没有最强的对手,每个对手都很难打。

问:有人说这两年你处于运动生涯的低谷,也有人说最近一段已经看出你从低谷中走出来的迹象,你怎么看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进入新的高峰?

丁:……(由于时间仓促,丁未来得及回答就匆匆地参加下一环节的活动了——记者注)

PK福建选手 丁俊晖没让对手输

昨晚6时,在参加完2009星牌(福建)首届全国中式8球精英赛的剪彩活动后,丁俊晖参加了主办方特意安排的与福建台球选手邱炮谋进行的友谊赛。

邱炮谋是福州台球界有些名气的选手,之前他刚获得在宁波举行的一场全国性中式8球公开赛的冠军。他擅长的是中式8球,而丁俊晖擅长的是斯诺克。为此,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两场比赛,一场是斯诺克,一局定胜负;另一场是中式8球,三局两胜。

由于是友谊赛,两人都以便装出席。虽说邱炮谋在本土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但因为有众多丁俊晖铁杆粉丝们的到来,这里似乎更像是丁俊晖的主场。

第一场比的是丁俊晖擅长的斯诺克。不过结果出乎意料:邱炮谋先拔头筹,拿下比赛。第二场比的是邱炮谋擅长的中式8球。不过原本信心满满的邱炮谋却先失第1盘,而第二盘邱炮谋则抓住机会拿下第2盘。决胜的第3盘,人家毕竟是丁球王,丁俊晖胜。本场比赛,丁俊晖获胜。

所以,两场比赛,双方1比1打平。

[责任编辑:sm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