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受伤男人对决兰德里胜 诺维斯基:他们打疯了

2010年01月02日09:16南方日报李文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 “火箭队简直打疯了!”这是本赛季第四次德州德比,火箭主场97比94险胜后,小牛“牛头”诺维茨基对火箭队的评价。双方前3次交手都制造出了“火星撞地球”的效果,前3场火箭1胜2负,在最近的一次交手中,双方通过加时苦战才分出了胜负。诺维茨基和兰德里“对撼”后双双受伤下场,兰德里甚至付出了几颗牙齿的代价。此役这两个“受伤的男人”双双复出对阵,结果笑到最后的,是缺了几颗牙的兰德里。

  上场和黄蜂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巴蒂尔各自投中5个三分,此役两位飞刀手再次发威:布鲁克斯贡献6个三分球,而巴蒂尔在第四节命中了一记至关重要的三分,火箭涉险战胜小牛。

  诺维茨基表示:“火箭队简直打疯了!他们在缺少了姚明麦蒂后,依然打得非常出色,布鲁克斯和阿里扎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确实应该给他们一些赞扬。”斯科拉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贴身防守诺维茨基上相当有一套。阿里扎本来身高臂长,面对诺维茨基时就不吃亏,加上弹速和爆发力上面的领先,也让诺维茨基吃了不少苦头。偶尔换海耶斯去防守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根本无法挤到篮下,只能在外线勉强出手。火箭队对诺维茨基的这种高强度防守,也直接导致了后者极低的命中率。

  火箭确实打得挺疯,并且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当双方在第四节打成86平时,比赛剩余时间只有半节左右了。双方在“互敬”了一个“2+1”后,就连续几次进攻不得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再投中一球的一方就将占据先机。就在此时,火箭终于抓住了小牛坚持了大半节的联防漏洞。阿里扎高位策应后将球转移到右侧底角,“潜伏”多时的巴蒂尔命中了这记救命三分,之后布鲁克斯在右侧又一次投中了三分,火箭领先了6分。

  小牛队在最后时刻还有翻盘的希望,马里昂和兰德里各自得分后,霍华德强突篮下造成巴蒂尔犯规,两罚全中。接下来在一次前场球争抢中,巴蒂尔对裁判不满,在关键时刻又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诺维茨基罚进技术犯规罚球后小牛只落后了3分。在随后的进攻中,火箭进攻不中,留给了小牛最后8秒的进攻时间。只可惜小牛全队外围几次传球后交到基德手上,后者三分线外出手不中,比赛就此结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