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天王2009涅磐 从169天废人变核心助攻王

2010年01月02日07:10腾讯体育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天王2009涅磐 从169天废人变核心助攻王

小罗在09年涅槃重生

腾讯体育讯 对于罗纳尔迪尼奥来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安切洛蒂麾下的替补、米兰城酒吧中的醉汉、无所不能的进攻灵魂,三个截然不同的形象依次主宰了巴西人的2009。从长达169天的进球荒到15场3球8助攻的傲人数据,2009年也是小罗涅磐重生的一年。

2008/09赛季,是安切洛蒂在AC米兰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小罗披上红黑战袍的第一个赛季。处子战送出助攻、米兰德比斩获首球、梅开二度击溃桑普,远离诺坎普球场的小罗似乎重返巅峰。然而,随着贝克汉姆冬季来到圣西罗球场之后,小罗在安切洛蒂战术体系中的地位急剧下滑。整个联赛下半程,小罗在联赛中仅首发1次。对他来说,2009年的开局糟透了。

2009年夏天,圣西罗球场酝酿着一场巨变。安切洛蒂入主斯坦福桥球场;马尔蒂尼选择挂靴退役;卡卡远走西甲加盟皇马。在“后卡卡”时代,俱乐部上下将期待的目光投向小罗。然而,这位巴西球星的表现让人失望。“小罗出场,非平即负”一度成为了困扰红黑军团的魔咒。在“时尚之都”米兰最繁华的科莫大街,媒体捕捉到了颓废的小罗在酒吧买醉的镜头。

赛场上碌碌无为,酒吧中通宵买醉,进球荒长达169 天,有人认为小罗废了。9月20日,西班牙媒体将这件事推向高潮,著名媒体《每日体育报》刊登了小罗准备退役的消息。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29岁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时间。然而,拙劣的表现竟让29岁的他就扯上了退役的传言。随后,媒体吃惊的发现,巴西人开始主动加练了,酒吧中也没有了他的身影……

与此同时,帅位风雨飘摇的少帅莱昂纳多开始尝试新的战术套路,斯托拉里意外受伤造就了迪达的主力位置。一切从主场同罗马的比赛开始,AC米兰2-1逆转获胜,小罗传射建功。在随后的7场联赛中,红黑军团6胜1平。如果从第6轮0-0战平巴里开始,AC米兰联赛10轮不败,重返前四,成功走出赛季初的低谷。 15场比赛,斩获3球助攻8次的小罗无疑是复苏的大功臣。

12月27日,巴西天王在做客一档名为“体育盛事”的电视节目时透露了他在 2010年的两个愿望:一,他希望继续在AC米兰拿出优秀的表现。二,他希望能代表巴西参加南非世界杯。相信,只要小罗能在2010年继续保持目前这种出色的状态,谁会说他不能实现这两桩心愿呢?

(Paco)

你认为小罗在今年还会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吗?

0
0
不会
0
不好说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