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27分表现全面 力压陕西“50分先生”

2010年01月01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在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中,八一队依靠 王治郅全面的发挥,客场击败陕西取得四连胜。王治郅本场比赛虽 然未能延续35+的得分势头,但全面的发挥力压对手“50分先生”爱 德华兹,成为取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王治郅上场28分钟砍下27分,其中两分球9投8中, 三分球6投3中,罚球4罚两中;同时还抢下6个篮板,贡献4次抢断3 次盖帽。

首节砍下8分,帮助球队确定领先优势

王治郅首节比赛砍下8分,帮助球队确定领先优势。比赛一开始 ,王治郅率先起到了对对手的牵制作用,帮助队员空位连续得手。 在距离本节比赛还有7分40秒时,王治郅中投拿下本场首次得分,帮 助八一队10-2领先对手8分。随后,王治郅强吃本场“50分先生”爱 德华兹上篮得手。本节比赛最精彩的部分出现在距离比赛还有6分25 秒时,李可投篮不中,皮球在出底线的瞬间,王治郅杀了出来奋不 顾身把球救回来并帮助李可中投命中。随后,王治郅连续两次中投 命中后,八一队24-16逐渐稳定了局势。首节比赛结束时,在王治郅 的全面发挥下,八一队30-22领先对手。

次节,大郅低迷八一也低迷

第二节比赛,王治郅依靠罚球得到一分。在王治郅发挥不好的 情况下,球队也跟着低迷,本节比赛,陕西队打了八一队一个23-18 单节反超5分。本节比赛,王治郅只在开始两分钟后上篮造成对手张 晓薇的犯规,两罚一中拿下1分。随后,他受到体力影响连续出现失 误。由于大郅的发挥不力,第二节比赛结束,八一从领先8分缩小到 3分领先优势。

第三节,大郅回归砍下10分

经过中场休息后的王治郅,在第三节爆发单节砍下10分。第三节一开始,就依靠何奔的突破上篮拿下2分,帮助陕西49-48反超八一队1分。关键时刻,王治郅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先是自己中投拿下2分,随后又拉到外线命中3分,八一队也再次55-49领先对手6分。随着王治郅再次命中3分,八一63-54把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在距离本节比赛还有2分钟时,王治郅快攻得手,74-64帮助八一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第三节比赛,依靠王治郅的出色发挥,本节八一队32-25领先对手7分,为最后一节的打下了坚实基础。

末节,大郅拿下8分力保球队取胜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2分钟后,王治郅始终在场下休息。但年轻的许钟豪无法阻挡对手的进攻,无奈之下,王治郅重新上场。王治郅一上场就打板拿下2分,89-80帮助八一队领先9分。随后,他又外线命中一记3分球。陕西一波7-2的得分小高潮后,87-92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王治郅中投命中拿下2分。比赛最后时刻,王治郅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100-91帮助八一队锁定胜局。

虽然连续三场35+的表现被终结了,但王治郅依旧是八一的灵魂和核心,他的发挥直接决定着八一的走势。本场比赛,王治郅更充分调到了队员的积极性。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八一队四连胜让陕西外援“50分先生”爱德华兹星光暗淡。(公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