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首负索德林 “十连败俱乐部”分崩离析

2010年01月01日2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ATP新赛季的前哨战阿布扎比表演赛今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晚节不保,最终连丢两盘以7-6(6)、6-7(1)和2-6不敌瑞典悍将索德林,爆冷无缘决赛,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在这里遭遇赛季“开门黑”。

本场比赛很容易让人们与去年费德勒在这里输给英国小将穆雷那场比赛联系起来,同样是赛季的首场比赛,同样是顺利拿下首盘,但两次费德勒居然都没有拿到比赛的胜利。去年的那场失利使得费德勒长时间陷入“决胜盘梦魇”之中,今年这场失利到底会不会对瑞士天王在新赛季的走势产生影响,还需要时间来进一步验证。

抛开“开门黑”的因素不谈,费德勒输给索德林还是暴露出来他自身的一些问题,之前瑞士天王保持对对手12战全胜的记录,两人的比赛风格被视为天生相克,但索德林赛前表示将不顾一切打破对费德勒不胜的尴尬纪录,最终他真的做到了这一点。虽然阿布扎比赛只是一项表演性质的比赛,但是这场胜利对于索德林信心的鼓舞无疑是相当巨大的,瑞典人本来就是费德勒新赛季中要面临的最大对手之一,在这个时候输给对手对于瑞士天王来说绝对不是一个什么好兆头。

费德勒当初的“十连败俱乐部”如今早已经到了分崩离析的边缘,去年伦敦大师赛半决赛输给达维登科,已经让他的这个荣誉室失去了最重要的一位衬托者,此番再让索德林脱身,所谓的“十连败俱乐部”中已经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名字。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舆论就普遍预测2010年将为费德勒辉煌职业生涯的终结开始倒计时,今日这场表演赛的失利,或许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这一点。

当然,我们也必须清醒的看到,费德勒对于表演赛一直以来都抱着一种可有可无的心态,去年他在这里输球,虽然加深了外界对他“状态不好”的印象,但是在走出前几个月的低迷期之后,费德勒用连续摘下法网和温网冠军并重新登上世界第一的方式还击了人们的质疑。今年他依然有很大的可能重书这一辉煌,毕竟他目前的心态相比去年要更加的放松,只要让他找回熟悉的获胜感觉,巡回赛场上能够阻挡他前进脚步的依然不多。费德勒目前最需要做的,或许就是不要在比赛中过于放松了,适度的紧张和渴望,对于他冲击新高的目标将是大有裨益的。(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