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马青训之尴尬:世界第一只能给他人做嫁衣

2010年01月01日16:30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青训之尴尬:世界第一只能给他人做嫁衣

皇马只能给别人做嫁衣?

腾讯体育讯 欧洲第一青训营?人们首先要想到巴萨或者阿贾克斯,但据《法国足球》的统计,排除本队球员,欧洲五大联赛中共有44名球员出身皇马,皇马青训出身的球星更是广泛的活跃在西甲联赛上,皇马是《法国足球》认定的世界第一青训营,但讽刺的是,皇马却总为他人做嫁衣。

皇马青训理念:最豪华的青训 最慷慨的青训

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现在的皇马被称为“银河战舰II”。外人眼里,皇马只知道堆砌大牌球星,但其实白衣军团拥有非常完善的青训系统,可以说是欧洲最豪华的青训。

皇马自己叫青训FABRICA,意为“工厂”,皇马青训营中并不缺少才华横溢的球星,但可惜的是,由于俱乐部政策的原因,绝大多数年轻球员只能选择离开皇马到其他俱乐部谋求发展,在皇马现役的一线队主力中,目前只有卡西利亚斯、劳尔和古蒂可以算是皇马青训,格拉内罗和阿贝罗阿也只是在这个赛季回归伯纳乌。

皇马的青训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慷慨的青训,一直不遗余力的为其他俱乐部做嫁衣,在弗洛伦蒂诺复辟后,又继续巨星政策,皇马青训的年轻球员更难有出头之日,就像这个赛季出走的内格雷多和帕雷霍等人,虽然皇马设置了回购条款,但内格雷多已经坚决表示不会再回皇马。

世界顶级门神和新比利亚

皇马青训成果显著,目前白衣军现役球星中最著名的要算是劳尔、卡西利亚斯和古蒂。卡西利亚斯拥有纯正的皇马血统,年仅17岁就成为皇马1号门将,现在已经是世界顶级门神,古蒂10岁就加入了皇马少年队,“金狼”可以说见证了皇马的一个时代。至于劳尔,指环王曾代表过马竞少年队击败皇马,但在白衣军团成长为一代巨星。

此外有“皇马杀手”之称的埃托奥也是出自皇马青训,当年喀麦隆人在这里根本打不上比赛,远走马洛卡,之后来到巴萨,成就三冠王伟业。坎比亚索和埃托奥的命运差不多,在皇马始终得不到重用,最终以自由身转会国米。另外,马塔、内格雷多、帕雷霍、哈维-加西亚、索尔达多等球星也都是出自皇马青训,但现在都离开了伯纳乌。马塔被博斯克认为是西班牙未来的领军人物;内格雷多有望成为下一个范尼;帕雷霍则被迪斯蒂法诺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好的青训球星;至于索尔达多,西媒体已经认定他是“新比利亚”……

(kerlon)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