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超越安东尼成为得分王 湖人需要坚持进攻

2010年01月01日14:46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前两次与太阳的交锋中,湖人均轻松获胜,不过这第三次相遇绝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很明显,湖人想要压制太阳的节奏,他们想让对手跟着他们的节奏走,第一节他们的确做到了。太阳队在第一节只得到了25分,是近10场比赛中第一节得分最少的一次,不过湖人没有坚持住。从第二节双方换上轮换阵容后,湖人的替补们就开始被对手牵着鼻子走。杜德利、德拉吉克和巴博萨等人的一波进攻狂潮后,湖人有些吃不消了。上半场结束,湖人以50比56落后于太阳。下半场,湖人引以为自豪的内线突然消失了,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拜纳姆既要不到球也得不了分,只靠科比一人苦苦支撑,结果太阳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比赛还剩下8分钟时,湖人落后15分,菲尔·杰克逊见大势已去就把科比换了下来。“我们没有及时回防,给了他们很多快攻的机会。”这是科比对于失利的解释。

对阵勇士,湖人决定不再为了限制对手改变自己的节奏,他们放任勇士队去跑轰、去投篮,湖人队选择的武器是以攻对攻。论个人能力,湖人各个位置都占据一定的优势,湖人重视了每次进攻的成功率。

两队一开场就大打对攻,不过明显勇士更适应这种打法,半场结束时勇士以60比53领先,这仿佛是前一天对阵太阳的翻版,不过湖人可不允许结果也是翻版。

第三节开始,湖人开始了大反扑,加索尔、奥多姆多次攻击篮下得手,科比也多次单打得手,第三节结束后,湖人反超了比分。最后一节,湖人坚持了自己的节奏,顶住了对手的反攻,最终以124比118笑到了最后。124分也是湖人本赛季单场的最高得分。

科比超越安东尼成为得分王

对阵太阳,科比提前8分钟下场便拿下了34分,第二天对阵勇士,他飚下赛季最高的44分,同时还送出了赛季最高的11次助攻,本场过后,科比以场均30.4分超越安东尼成为得分王。

对阵勇士的比赛科比表演的叫做得分助攻两不误。开场后湖人按部就班地从内线打起,科比不急着进攻,他在短短3分钟就送出了3次助攻,其中给拜纳姆的一次空中接力相当精彩。由于勇士队节奏极快,所以两队之间的回合数很多,第一节科比只出手5次,拿下4分却送出了惊人的7次助攻。尽管努力串联全队,但是湖人依旧落后对手,于是科比转为进攻模式,开始接管比赛。

随后的比赛,经常可以看到科比陷入匪帮包围圈,随后高高跃起造成杀伤或者投篮命中,莫罗马盖蒂等人轮流包夹科比,不过作用不大,小飞侠单节砍下13分。

下半场延续了勇士多点得分湖人科比一人包揽的格局。但是科比无所畏惧,他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把勇士队的反击高潮扑灭。第四节勇士刚刚追平比分,科比便站了出来,他一左一右投进两个三分球,随后又2分,下一次进攻中还助攻奥多姆篮下打成2+1。科比把整支球队都扛在自己的肩上,最后时刻科比利用稳定的罚球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科比16次走上罚球线并且全部命中。

若不是靠科比的发挥,我们这场比赛很难取胜。”赛后菲尔·杰克逊盛赞爱徒。不只自己人赞美,就连对手都忍不住夸上几句,“科比真是神奇,他的投篮手已经伤成那样居然还能这样投篮。”勇士主帅老尼尔森说,“我喜欢看他打球,作为他对手球队的教练,我也常常会觉得无比愉悦。”

[责任编辑:seven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