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湖人拜加组合很优秀 我和布鲁克很合拍

2010年01月01日10: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依靠着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这对7尺内线组合,网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第三场胜利。赛后,《新泽西星报》的记者戴夫·德亚历桑德罗指出,网队应该充分利用他们的内线优势,而向来以“易黑”自居的他也难得的夸奖了一番易建联的表现。

在当今NBA,只有两支球队的首发内线组合是由两位身高7尺以上的大个组成的。首先需要提到的就是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他们让安德鲁·拜纳姆坐镇篮下,而保罗·加索尔则负责里应外合。之所以这么布置,是因为他们的战术体系(尤其是进攻中)需要能够拉开阵形的空间以及其他球员适时的切入篮下。

另一支则是新泽西网队,而且在如何运用两个7尺内线这个问题上,他们还在摸索阶段。

不错,体型只是一个衡量的数字,看看现在的NBA,许多身高6尺10寸的家伙都能打得像7尺球员那样,但是网队的情况不同:他们是唯一一支在拥有两位7尺球员的情况下,还能在攻防转换中给对手带来麻烦的球队。当然,他们距离完美的标准还很远,至少在面对不同阵容的球队时,他们还不能绝对利用好身高上的优势。

布鲁克·洛佩斯和易建联总共在一起搭档了69场比赛(其中共同担当首发是52场)。尽管洛佩斯在不少场合里也承认他和易建联在风格上并不兼容,但是当网队外线的命中率下降时,他们就该想办法把球交到内线去。

而在本周三,这对内线组合大发神威,在网队以104比95战胜尼克斯队的比赛里,他俩合起来砍下43分(31投18中)、20个篮板、6次封盖和4次抢断。单凭这场比赛,这队组合的表现无疑是完美的:易建联专门对付身高不够的防守者,他不但能利用速度攻击篮下,而且转身跳投也是来得游刃有余。

虽然自从易建联复出以来,洛佩斯在前三场比赛中只有10次出手机会,但这并不代表他的作用被忽视了。洛佩斯始终占据着篮下的位置,尽管对方采取了绕前防守,但这并无大碍。面对尼克斯队孱弱的内线防守,洛佩斯抢下了7个进攻篮板。网队的内线组合并不是常有这般表现,但这场比赛的确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特别是对易建联来说,他的出色表现是至关重要的。

“自从我伤愈复出以来,我一直打得很努力。”易建联说,“当我因伤在家休息时,我每天晚上都会看比赛直播,然后回顾一下自己以前打的比赛。有些打得不错,有些则打得很糟糕。我会思考着如何来提高自己的场上表现,并且下决心在复出后能有所改变。”

易建联在采访中提到“把一切都留到赛场上”,但说真的,我们并没有要求他一定要去掌握一些美国的谚语。在进攻端,他打得非常棒,美中不足的是他在268分钟里仅有2次助攻。在他复出后所打的4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到22.5分和6.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4.1%。

“他在比赛中打得更具侵略性了,他不再害怕。”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说道,“去年,他有时在比赛中会显得紧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投篮以及什么时候该传球,或者什么时候该突破。可现在,他已经纠正了那些老毛病。”

之前很多人预测布鲁克·洛佩斯有希望能入选全明星赛,但是网队的高层中有不少人还在担心易建联是否真的具备了首发的资格。在本赛季余下的50场比赛里,网队需要从易建联身上考察得到的是他是否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以及他是否值得他们围绕他来进行建队。

也许易建联可以成为一名首发球员,也许他和洛佩斯的组合在日益变小和变快的NBA中依然可以生存。不过看起来,洛佩斯对于易建联可以说是充满了期待。“像他(易建联)这么有天赋的球员可以让我的比赛轻松许多,因为他可以吸引掉对方足够的防守注意力。”他说。(梅罗)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