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签1人难过签C罗卡卡 5000万豪赌有无必要

2010年01月01日0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强抢三大联赛头牌C罗卡卡本泽马引起欧洲足坛震动,唯独在德甲碰了壁,拜仁根本不愿放里贝里。时隔半载,媒体又在鼓吹皇马将再引“刀疤战士”,而消息来源还是德国方面。两家德国专业足球网站透露,皇马已经和拜仁达成了口头协议,今夏里贝里将折价5000万欧元(Europolitan.de网站给出的数字,ran.de网站则表示是5500万)卖给银河舰队。

媒体的引述有些论据,里贝里与德甲巨头的合同只到2011年到期,如果其不肯续约,今夏拜仁势必要提前转卖避免损失。其次,据德国媒体称,拜仁购买罗本时需要支付的2500万欧元至今一分钱都没到账,换言之,皇马可以将这笔欠债作为运作的首付款,另外支付3000万左右资金就能完成运作。

不过涉及里贝里这样的大牌,整个运作过程会非常复杂,显然不可能只是像这两家网站所说的那么方便。别的不说,拜仁掌握所有签约大权的新监事会主席赫内斯就否认和皇马有任何协议已达成:“这是无中生有,我们没和皇马达成过人和协议,也没有涉及球员的转会谈判,这都是不存在的。”至于所谓拖欠转会费,赫内斯也说:“我们已经支付了款项,这是行规,我们不可能破坏。”

今夏赫内斯就曾给里贝里开出了年薪800万欧元的德甲第一高薪合同,希望法国人画押续约,至今赫氏的态度依然如故:“续约是我们的优先选择,我们会和他们多进行沟通,我们不会让转会这种事发生。”里贝里也向《体育图片》澄清:“我没和皇马达成私下协议,现在我还是拜仁的球员。”

作为欧洲盈利额最高的俱乐部,拜仁本身不缺钱,并无转卖球员抵债的必要,这是与割让C罗卡卡的曼联、AC米兰的最大不同之处。其次,拜仁与皇马关系恶劣,向来视银河舰队为异类,从贝肯鲍尔、赫内斯到当年的萨利哈米季奇、埃芬博格,抨击唾骂皇马为“马戏团”的口水之争历史悠久,皇马要和他们沟通远比曼联米兰困难得多。

运作有难度,皇马是不是真需要投入一亿欧元左右(转会费加工作合同的税前年薪总额)投资在里贝里身上也值得推敲。

目前佩莱格里尼用得顺手的阵型是4312与4231,队内唯一的边锋C罗已经转型打了前锋,阵容模板上并没有最适合里贝里的边锋位置。法国人也能踢中路,但皇马已经拥有卡卡与范德法特两个顶级前腰,在不可能撤换阿隆索与拉斯-迪亚拉这双后腰的前提下,除非马塞洛给里贝里让位,可同样的,如此变阵会削弱中场的防守坚韧性与平衡性。

皇马的中前场,已经拥有风格不同、作用各异的多种武器,无论从阵容配备还是板凳深度来看都已十分完善。如果单纯为了复制当年的七星连珠而下血本堆积巨星,对球队的健康发展并无益处,还不如将这笔预算更多投资在中后场上,比如缺人的中卫与左后卫。当然,这未必合弗洛伦蒂诺的胃口。

(Cuc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