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高尔夫09年奖金排行榜 伍兹连续第三年破千万

2010年01月01日07:5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职业男子高尔夫是中众所周知的吸金项目,在2009赛季,美、欧、日、亚、澳、南六大巡回赛累计的奖金榜中,共有133位选手的身价超过百万美元。本赛季末受到性丑闻困然的头号选手老虎‧伍兹,这一年只打了19场比赛就有10,948,054美元入账,遥遥领先第二名的菲尔‧米克森434万多美元,重新夺回2008年失去的世界奖金王座。

伍兹在2009年共参加了17场美巡赛和欧巡赛、澳巡赛各一场,赢得其中的七场胜利,平均每场入账57万多美元。然而,这并不是伍兹职业生涯最闪亮的数字,他两年前只打了17场就赢得11,002,706美元,不过如果就平均数字来说,在去年因伤中断的赛季中,每场比赛结束后,伍兹银行账户上的数字就可以增加高达90多万美元。

世界奖金榜至今只有两位选手共四次创造千万美元身价,第一位是2004年维杰‧辛的11,104,892美元,接着都是伍兹的记录:2005年他打造了史上最高奖金11,515,939美元,第二年又超过1100万美元,今年则是第三次破千万大关。

名列第二的米克森参赛场数也只有20场,除了18场美巡赛外,还有季末的两场亚洲行,全年赢得四胜,累计奖金6,600,757美元。紧追其后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史蒂夫‧史崔克,23场比赛入账6,522,636美元,使得前三名刚好也是世界排名前三。

美巡赛明显是奖金的集中地,前四名全都是主打美巡赛的美国选手,吉姆‧佛瑞克凭借世界挑战赛的135万美元在最后一刻超越世界排名第四的英格兰选手李‧威斯特伍德,后者收入为5,296,515名列第四。

主打欧巡赛的选手以威斯特伍德排名最高,累积奖金5,144,136美元,接着四位全都是美巡赛选手,分别为扎克‧约翰逊、肯尼‧派瑞、西恩‧欧海尔和澳洲的乔夫‧欧葛维,直到第十名的英格兰选手保罗‧卡西才又是欧巡赛。

2009年的世界奖金榜共创造了48位200万美元级选手,比去年少了一位。规模第三大的日巡赛奖金王石川辽30场进帐1,994,755美元,名列49,而去年称霸全球的西班牙选手赛吉欧‧加西亚则只拿到1,948,017美元,从首位跌至51位。

在其他三大巡回赛的奖金王身价方面,三次赢得亚巡赛球王的泰国选手通昌‧加迪凭借欧巡赛方面的加持,以1,585,581美元名列第72;南巡赛的丹麦选手安德斯‧汉森同样也是欧巡赛会员,年收入1,753,762美元,名列第61;最惨的是澳巡赛的麦克‧西姆,只有345,132美元,不过这是因为没有列入国巡赛的奖金,不然也有近百万美元的身价。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