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后备军还藏多少妖星 两隐患动摇王朝根基

2010年01月01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在世界足球先生颁奖礼上齐齐亮相,佩德罗和布斯克茨也有望参加世界杯,巴萨青训营在09年可谓出足了风头。而下一批优质产品,也已先后亮相。

本月,球迷们就可能看到天才少年蒂亚戈,刚刚18岁的巴西中场已经被增补到一队参加训练,有希望出场填补凯塔图雷留下的空缺。今夏甘伯杯上,蒂亚戈表现好得惊人,被媒体比作“下一个伊涅斯塔”。而民意调查也显示,超过30%的巴萨球迷希望看到蒂亚戈出场,而不是让马克斯皮克等人改行打后腰。

此前与莱昂内萨的国王杯,瓜迪奥拉也先后启用了三个小将,阿苏林已是以色列国脚,名声在外,而打中场的小多斯桑托斯脚法细腻又不失稳健,霍纳桑-索里亚诺则是博扬之后的锋线新希望。此外,罗奇、普兰纳斯、蒙托亚、阿莱克斯、奥里奥尔、卡莫纳等20岁左右的新锐,也渴望随时上一线队接班。

巴萨不缺天才,但能否给他们充足的阳光与养料,却还是个问题。佩德罗们固然风光无限,但真正在瓜迪奥拉麾下冒尖的,也就他和布斯克茨两人,赫弗伦只是个轮换的替补,还没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至于博扬,更显尴尬,在最需要连续出场打比赛积累经验、提高能力的年龄段,他却长时间与板凳为伍。

拉马西亚基地成立30年培养了七代球员,超过500名职业球员从这里走出,但真正能在巴萨一线队立足的又有几人?巴萨是举世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拥有豪门里最多的会员数(整个足坛也仅次于本菲卡),立场的关系需要他们购买亨利、伊布这等大牌球星,而一场比赛连替补在内也就能上个14人,僧多粥少的难题长期存在。

瓜迪奥拉承诺,每年抽调两名球员到一队实训。若不像佩德罗那么好运的青年队小将们,也只有自谋生路。好比从大学毕业,留校的毕竟只是一小部分,更多毕业生还得自谋生路。有时候,还会出些法布雷加斯这样令人扼腕的外流户口。

将德拉佩纳挤上替补席的西班牙人中场核心贝尔杜,就是出自拉马西亚,还有塞维利亚的国脚后卫费尔南多-纳瓦罗,贝蒂斯前锋塞尔吉奥-加西亚,素质有目共睹,但在巴萨打不上主力,唯有出外谋生。同样遭遇的还有两个大牌,利物浦的雷纳与国米的莫塔。年轻一辈也难幸免,希洪竞技后卫博蒂亚,赫雷斯的维克多-桑切斯,马拉加的哈维-托雷斯,都是今夏的拉马西亚毕业生。

在生源上,巴萨也渐渐遇到瓶颈。由于巴萨青训营业绩骇人,越来越多的西甲球队竞相效仿,将青训计划看作本球会发展最重要的纲领、国政。塞维利亚、毕尔巴鄂这些有青年队优秀传统的俱乐部自不必说,连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和马竞这些昔日大手大脚的豪门级球队也开始注重扩大青训营容量,意味着巴萨在当地的招生会受到更多打压。

本赛季最抢眼的新星穆尼亚因就是一例,刚创下西甲最年轻进球纪录的小穆目前已被全欧洲所关注,而毕尔巴鄂对这个17岁小将开价高达3600万欧元(与其毁约金一致)。其实在穆尼亚因12岁时,巴萨就曾向其发出邀请,只是他婉言谢绝了好意,执意留在了家乡,巴萨再有诚意也没辙。

(Cuc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