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范帅支持让阿联持续爆发 篮网新团队就此诞生

2010年01月01日07:3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贾晓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新泽西篮网在主场104:95击败尼克斯,终于结束了范德维奇上任以来的10连败。易建联,不出意外地又成为了篮网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他昨天联手洛佩斯统治了篮下,个人打出了22分6个篮板2次盖帽,最重要的是,他的华丽数据这一次终于帮助球队获胜了!

易建联“强力”持续爆发

昨天,易建联的表现和在对阵火箭时又有了进步,在对抗火箭大前锋斯科拉和安德森的时候,阿联更多的时候还是要速度突破;而昨天面对尼克斯的大卫·李和哈灵顿,阿联靠力量雄霸3秒区。昨天开场后不久,阿联就在内线接到道格拉斯·罗伯茨的妙传,篮下面对着大卫·李和杰弗里斯的包夹,挤开对手高高跃起上篮得手,而且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可惜加罚没有命中。而接着在防守端,尼克斯队的加里内利持球突破,阿联及时地补防堵死了传球线路,成功完成一次抢断。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面对刚刚上场的哈灵顿,阿联在篮下也是用力量强行挤开哈灵顿的防守打板命中。再有不得不提的是,阿联昨天外线3分出手只有1次,这和他以前的打球方式有了质的改变。而且,易建联昨天还有2次盖帽,还有一次对哈灵顿成功地盖帽被裁判吹了犯规。

坚持依靠内线强攻,减少外线投篮,用速度和力量压制对手,这是易建联回归以来能够持续爆发的最主要原因。现在的阿联,已经不是那个初入联盟时以外线投篮见长的影子前锋了,他已经真的在演绎一个魔鬼筋肉人的角色,也许接下来阿联的状态会有回落,但是在他心里,他已经下定决心要在三秒区混饭吃了。

范帅支持让阿联受益

森林狼22分,上一场打雷霆29分,昨天打尼克斯又砍22分。易建联自回归以来,投篮命中率高达54.1%,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0%,加上80%的罚球命中率,每场比赛得分都在2位数,能持续稳定爆发,阿联要感谢新主帅范德维奇的信任。自从他复出后,范德维奇便一直对阿联委以重任,从首战替补登场近30分钟起,上升到对阵火箭时的35分钟,再到上一场的42分钟。事实上阿联自己在接受采访时也曾坦言:“范德维奇一直对我信任有加,并且始终容忍我所犯下的错误。”其实,对于每一个登陆NBA的年轻人来说,教练的支持与信任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尤其是对阿联这种相对内向的国际球员。在雄鹿时,主帅克里斯科维雅克也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他不可能为了锻炼易建联而牺牲雄鹿的胜利;而初到篮网,弗兰克对于阿联也面临同样问题,此外弗兰克也是一个固执的人,他希望阿联能完成好自己布置的每个细节,而一旦阿联达不到他要求,他就会把阿联摁在板凳上,这对于阿联来说确实很残酷。但是范德维奇执掌帅印之后,阿联的机会来了!他给阿联时间,给他犯错误的机会,放开胆子打球,阿联能爆发,正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阿联催生篮网新团队

阿联持续爆发,篮网终于赢球,这对于篮网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而且,在阿联持续爆发之后,篮网内部似乎越来越和谐,昨天伤愈复出的道格拉斯·罗伯茨刚刚回到首发阵容就砍下17分5个篮板4次助攻,赛后他兴奋地说:“我现在确信球队会越来越好的。这种情况确实少见,我们直到30场比赛才迎来完整阵容。”而篮网蒸蒸日上的势头,和阿联最近强势复出持续爆发有很大关系。

昨天,和易建联一起统治了篮下的洛佩斯对阿联也是赞赏有加。比赛中,洛佩斯拿下21分14个篮板4次盖帽,他和阿联在进攻端相互呼应,使防守端密不透风,赛后洛佩斯欣喜地说:“我和易今天可以说是最佳拍档,我们共同完成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变得更加强壮,现在我们浑身都是力量,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再跟他在场上大干一场。我们以后要更多地相互扶持。”对于阿联来说,复出之后连续4场都有上佳表现,已经让他得到了队友的充分信任;而接下来,在队友的帮助下,他能获得更大的爆发机会,单场拿下30分10个篮板,对于现在的易建联来说并不是空想。如此良性循环,对于阿联来说,真的可谓是渐入佳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