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广药正式告别足坛 金蝉脱壳恐也难保中超资格

2010年01月01日01:41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核心提示

受赌球案的牵连,从今天开始,广药将正式放弃所有广州足球的股份,新赛季他们只会做球队的赞助商,而不是股东了。有人指出广药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广州足球保留住中超的资格,但权威人士表示这种做法是掩耳盗铃,等待他们的处罚仍然会很严重。

三大股东集体退出

2009年初,广药俱乐部决定进行股份制改革,原来的股份制计划,是广药、广汽和萝岗区某企业一起入股新广州足球企业。但随着扫赌风暴的进行,广药成为了涉案企业,他们决定退出足坛。之后,广汽和萝岗区的企业也表示不会继续保留股份,这样广州俱乐部只能被广州市足协接管。

按照既定计划,广药将会在2010年1月1日起正式脱离足球。广州队在2009年12月1日集中,直到12月31日的这一个月,广州队训练的费用还由广药来承担。从今天开始,这一切就要由广州市体育局来买单了。为了应对几大股东的退出,广州市政府牵头,广州市体育局具体负责,成立托管小组,后来改叫“接管小组”。他们将会接收广州足球,“现在什么都还不能确定,今年究竟是参加哪个级别的联赛还不知道呢,所以什么都是未知数。”广州市体育局的官员这样表示。

退出也难保广州中超席位

元旦过后,“广州足球发展有限公司”将会挂牌成立,取代原来的“广药足球俱乐部”,成为广州队的管理者。之所以采用“发展有限公司”这个名字,是因为“广州足球俱乐部”早在2004年日之泉接手广州足球的时候,就成立这么一个俱乐部,该俱乐部名字至今仍在工商局备案,法人代表就是日之泉的老板林勤。在协商无果之下,最终只能用了“广州足球发展有限公司”这个名字。

名字改了,但广州足球将会惨遭降级的命运并不见得改变。有人曾预计,广药退出足坛,那样足协处罚时就会面对元凶不在的状况,这样或许可以对广州足球网开一面。而且,甚至还传出广药队是在2006年作假的,那年他们并没有升级,并没有直接从假球中直接获益,所以被降级的希望也不大。不过,相关人士却表示,广州肯定会被降级,“改了名字也没用,这回足协被逼也要动点真格的了。别说是降到中甲了,就连降到乙级联赛也都有可能!”本来,广药入主广州足球是因为2010年亚运会将会在广州举行,他们全力以赴冲超就是为了在亚运会召开之际,广州足球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之中。但就在亚运会这一年,他们因为这种不光彩的原因被降级,这无疑是对中国足球最大的讽刺!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