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为何难再成票王?姚明球迷竟是主因

2010年01月01日05:51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个非常明确的事实摆在眼前,那就是姚明的赛季报销和易建联未能入选全明星赛120人大名单,直接导致了中锋迷和中国球迷在投票方面进入了一个低潮期,从而阻碍了霍华德继续成为票王的可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在仅仅距离上次投票结果公布一周之后,NBA官网迅速公布了第三阶段的2010年全明星球员公众投票结果,最终洛杉矶湖人的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继续以全明星赛票王身份领跑联盟,勒布朗-詹姆斯紧随其后。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票王德怀特-霍华德显然在人气方面有所下滑,目前他获得的票数仅仅位列这届全明星投票的第四位,与第一名的科比有着大约14万票的差距,在东部也位居德威恩-韦德之后仅列第三名。究其根本,姚明的赛季报销和易建联未能够入选全明星直接候选名单,才是这位超级中锋无缘在票数上继续领先诸多球星的根本原因。

或许我们可以从本赛季霍华德个人数据和在球队当中的绝对地位的下降,沙奎尔-奥尼尔经历菲尼克斯太阳的短暂履行后回归东部,以及东部包括艾尔-霍夫德,安德鲁-博格特等中锋在实力方面更进一步等多个方面作为理由证明霍华德不是为何不能继续成为“票王”,然而一个非常明确的事实摆在眼前,那就是姚明的赛季报销和易建联未能入选全明星赛120人大名单,直接导致了中锋迷和中国球迷在投票方面进入了一个低潮期,从而阻碍了霍华德继续成为票王或者至少是在票数方面能够迫近科比,詹姆斯和韦德的可能。

事实上最近几年来,支持姚明的球迷以及广大的中国球迷对于霍华德印象的深刻程度,其实远远盖过了甚至包括沙奎尔-奥尼尔在内的诸多东部中锋。而当这些对于全明星投票仅仅局限于姚明,易建联以及火箭队友的球迷们开始兴趣下降,在全明星投票中的投票频率开始大幅下滑的时候,那么一些他们最为熟悉的面孔得到的票数,自然也会出现一定的下滑。另一方面,虽然仍旧有一些因为姚明而开始非常关注的球迷应该继续在坚持为火箭的成员投票(这一点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获得的64万张选票和特雷弗-阿里扎也竟然能获得40多万张选票位列西部前锋第六位,阿隆-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等人都榜上有名就可看出),然而由于霍华德上赛季虽然常规赛被姚明完胜却依然从容入围最佳阵容第一队,这也让他们对霍华德本赛季的发挥稍有不满就无限放大,从而将投票给了奥尼尔以及其他中锋,分散了霍华德的票源。

因此,在相对任何位置都具有明显优势的霍华德,也终于因为姚明的球迷的缘故,基本上注定无缘这次全明星赛票王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