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0体坛看点:刘翔崛起姚明复出 亚运在身边

2010年01月01日02:02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大赛

何以解暑,世界足球

世界杯首次登陆非洲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永远都是全世界体育迷关注的焦点。四年一轮回,大力神杯在历史上将首次登陆非洲。正如南非世界杯的宣传口号宣称的一样:这是南非乃至所有非洲人民的“伟大时刻”。6月11日至7月11日,北半球最热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足坛劲旅将在正处冬季的南非持续掀起足球热潮,他们将为登顶世界之王而努力。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队显然是夺标大热门。在2008年夺得欧锦赛冠军之后,技战术华丽的西班牙“斗牛士”渴望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并由此获得世人真正的尊重。

西班牙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无疑是曾五夺大力神杯的“五星”巴西队。经过新任主教练加的调教,目前的巴西队在现有的技术优势上增添了更多稳健实用的打法。

曾4次夺取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当然也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有力竞争者。意大利队是除巴西队之外唯一一支曾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球队,冠军教练里皮的适时回归更加点燃了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

不过中国球迷目前最关心的,是球王马拉多纳,是继续当上帝,还是被上帝拉下马。

何以解闷,冰上舞蹈

春节期间上演华美冬奥

春节黄金周对体育迷而言也许是枯燥的,但今年春节有乐可享。温哥华冬奥会在千呼万唤中翩然而至。本届冬奥会举办时间是2月12日至28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派出了由151人组成的代表团,取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并由韩晓鹏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何以自娱,亚运好戏

广州亚运会就在身边

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也是这一年的重头戏之一。在竞赛项目上,广州亚运会充分考虑了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参与性,设置了42个大项共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除了28个北京奥运会项目外,非北京奥运会项目有14个。

何以自豪,小球世锦赛

养不养狼 还是个问题

5月23日至30日,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将继续捍卫“国球”尊严。

羽毛球世锦赛也将于8月23日至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星光闪耀的中国羽毛球队将再次出征,争取更多的荣誉。

其余比较重要的赛事还包括9月的举重、柔道和女子拳击世锦赛以及10月的体操世锦赛。12月,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也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何以发泄,国字号大球

三大球今年要雪耻

2009年,中国三大球遭受惨痛失利。2010年是雪耻的一年。排球和篮球的单项世锦赛都会在这一年“扎堆”进行,各路群雄势必为此展开龙争虎斗。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举行,女篮世锦赛将在捷克开战。排球赛事也将在这一年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举行,男排世锦赛则将在意大利开战。另外,2月6日至14日,东亚足球四强赛将在日本东京开战。想发泄一下的话,比如高呼、怒骂、挥拳、砸电视等等,可以看看这些比赛。

送走体育弱年2009,迎来体育大赛年2010。在新的一年,我们翘首企盼的足球世界杯将在南非开战,而亚运会将在家门口举行。与此同时,各国运动健儿也会在新的奥运周期里继续努力,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蓄势。刘翔姚明、张琳、丁俊晖等“一哥”能否达到巅峰状态,“一姐”郭晶晶能否结婚,都将在这一年有个新答案。

■2010·人物

刘翔:

跑进13秒再扔裤子

姚明:

老板何时回赛场?张琳:写真继续拍、冠军继续拿丁俊晖:

以成绩藐视墨菲

3月12日至14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举行,且看伤愈复出的中国跨栏一哥刘翔能否重新达到巅峰。2009年,刘翔强势回归;2010年,人们不再满足于他跑个第一,扔条裤子。人们要看他跑到13秒之内,那时,别说扔裤子,扔内裤都有人疯抢。

姚明:

老板何时回赛场?

2009年,姚明被定义为“姚老板”,2010年,“姚老板”应该伤愈回归NBA赛场了。球迷完全可以拿出2009年期待刘翔的那股劲,来期待姚明回归。

张琳:写真继续拍、冠军继续拿

2009年,夺得中国男子游泳首个世界冠军的张琳跻身全民偶像行列。2010年,将是他在偶像行列更进一步的时段。写真可以继续拍,冠军也要不断拿。允许张琳在这一年遭遇一段时间低谷,因为离2012年还有两年。遭遇低谷的时候如何反弹,可以参考刘翔和丁俊晖。

丁俊晖:

以成绩藐视墨菲

2009年,丁俊晖上演“王者归来”。在一片赞美声中,有一个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对手墨菲投诉他频繁上厕所。2010年,小晖可用两种方式回应墨菲,一种是不上厕所就战胜他。另一种是继续上厕所气胜他。无论哪种方式,中国球迷都喜欢。

郭晶晶:

结不结婚,全民表决

郭晶晶结不结婚的问题,原本是她的个人问题。但拖了这么多年,变成了全民的问题。2009年,是她结婚呼声最高的一年。但她没有结,让另一位“一姐”张怡宁抢了个先。2010年,郭晶晶结不结婚,全国人民举手表决一下吧。B12a记者韦伯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