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奇尼誓夺国米巴萨瑰宝 最大野心挖空利物浦

2010年01月01日03:43腾讯体育墨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奇尼誓夺国米巴萨瑰宝 最大野心挖空利物浦

曼奇尼刚入主曼城就开始招兵买马

腾讯体育讯 刚刚上任不久的曼城主帅曼奇尼带队获得了二连胜,意气风发之余将目光再次投向转会市场。之前曼奇尼对媒体戏言要向老东家开刀,带走自己当年的几名心腹,引来国米老板莫拉蒂的激烈抗议。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曼奇尼则表示得很沉稳,没有再次强调冬季转会方向,反而把目光投向今夏的转会市场。

只是这一次曼奇尼目标更加明确,老东家手中的瑰宝,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已经在曼奇尼的采购名单之上。除此之外,他想把曾经共事过的伊布收入帐下。同时他还瞄准了近况不佳的利物浦,包括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和托雷斯都在他考察范围之内。如果这些转会成行,势必要在欧洲足坛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如果曼城能够在本赛季打进前四从而获得欧冠资格,我们就会有机会得到更多世界级球星。我希望得到麦孔,伊布也是世界级的,哪个主帅不想要伊布?对于任何一个有野心的主帅来说,曼城就是他的天堂。我们已经拥有了很多优秀的球员,但我们还需要进步,想在英超进入前四可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除了老东家手下的得力干将,曼奇尼也不忘挖一挖竞争对手的墙角:“当然,如果利物浦把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和托雷斯推入转会市场,曼城同样会非常感兴趣。”

上一次由切尔斯基掀起的英超转会风暴距今已经有三年没有再现,今年转会市场的风头完全被西甲双雄夺取。皇马重建银河舰队II,强行从英超冠军手中挖去头牌小生,再从米兰和利物浦带走中场大将。巴萨也不断招兵买马花费上亿,相比之下英超豪门在今年夏天相对沉寂。野心勃勃的曼城老板认为这是一个发力的好机会,联赛半程解雇了马克-休斯,请到曾率国米打破冠军荒的意大利少帅曼奇尼为他打造世界顶级豪门,但前提是本赛季结束的时候,曼奇尼能带着曼城站在联赛前四的位置。

近几年英超由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瓜分联赛前四位置,其他豪门几乎无力抗衡,虽然有纽卡、热刺等几支球队加大投资力度,但收效甚微,在四强的固有优势面前均难以与之抗衡。今年利物浦经济状况出现问题,在中场核心阿隆索被皇马收购之后没能找到合适的替代品,现在已经一路下滑到第七位,而曼城则少赛一场占据联赛第五,四强形成的垄断终于露出一个裂隙,正是兵强马壮的曼城奋力一搏的最佳时机。

曼奇尼本人也非平庸之辈,师承埃里克森的他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磨练四年,展现出优秀的战术素养,尤其在赛前准备方面工作异常细致,常根据自身条件和对手战术设计阵型,收效显著。同时,曼奇尼风格和英超并不抵触,崇尚442控球进攻的曼奇尼打法充满激情,常常在场上打出英超式的韵味,此番执教曼城更是如鱼得水。曼奇尼对球员培养也颇具心得,曾为国米点拨过坎比亚索、麦孔、巴洛特利等球员。当前曼城囤积大量青壮年球员,只要点拨几个,就足以和传统豪门抗衡。

一旦今年曼城能如愿进入前四,蛰伏在曼城的转会机器全力开动,对比起主力阵容日趋老化的曼联和切尔西、阵容不整的阿森纳、或者是财政乏力的利物浦,曼城无疑是当年切尔斯基的再现,将带领一班当打球员对传统英超格局进行再一次的颠覆。曼奇尼喊出的“来年英超夺冠”便不是一句空话,而会成为传统豪门心中挥之不去的噩梦。 (墨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