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难1季逼出最强晓川 场均得分排国手第4

北京主力吃紧翟晓川崛起 内部挖潜他最为成功

翟晓川已是国内球员第1得分点

昨天,北京首钢全队乘高铁抵达江苏镇江,备战明晚与江苏男篮的比赛。上周日被浙江广厦绝杀,虽然比赛有很多争议,但翟晓川的表现仍可圈可点,他得到全队最高分,就连北京体育的解说员也感叹,“现在的翟晓川,真是把自己和过去李根的活儿一块儿干了。”

《法制晚报》记者经过数据统计发现,翟晓川本赛季的上场时间大幅提升,场均得分较上赛季增加了一倍多,已经是首钢队国内球员第一得分点。

场上作用被放大 内部挖潜他最为成功

能打出职业生涯最为出色一个赛季,俱乐部本赛季对他定位的不同,间接地促成了翟晓川的崛起。

自2011至2012赛季出道以来,翟晓川在首钢队内一直有着不俗的发挥,但在前几年,随着李根、孙悦等大牌国内球员的加盟,翟晓川的上场时间被压缩,场均得分等数据也在上赛季达到新低,而休赛期李根的离队打破了这一现状。

球队可用人员更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翟晓川上场时间大幅上升,场上作用也被明显放大。除了赛季之初小将张才仁曾连续几场首发出场外,翟晓川已经成为球队锋线的第一人选,自12月13日主场对佛山一役以来已经连续17场首发,成为球队的铁打主力。

赛季之初,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就表示,李根离开后,球队将进行内部挖潜,鼓励每位国内球员去承担进攻端的责任,从如今的效果看来,除了重新激活张庆鹏,最大的收获莫过于翟晓川的成长了。

“闵指导这个赛季让我们所有人放开打,每个人都要承担起进攻的责任,李根走了之后我们少了一个得分点,需要全队去弥补,不光是我一个人。”赛季开始之初,翟晓川曾表示李根的空缺需要全队来补,目前看来效果不错。上赛季李根的场均出手次数为10.7次,而本赛季六名常备主力或轮换的出手次数场均上升12.8次,基本相抵,在这之中翟晓川获得了最多的开火权,最关键的是,他把握住了这些进攻机会,得分自然水涨船高。

朱西孙悦受伤责任重 联赛得分不输其他国手

随着赛季的进行,朱彦西的意外受伤也对北京队的排兵布阵产生不小影响,球队需要用其他队员弥补内线的缺失,翟晓川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

在以往几个赛季,朱彦西的得分手段虽然以三分球为主,但在内线4号位上的防守重任不可忽视,他的缺阵不仅使球队攻击火力进一步减弱,内线防守也更为吃紧。

于是,在朱彦西受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翟晓川往往以大前锋的位置首发出场,争抢篮板、三秒区封盖等任务也落到了他头上,最近两场比赛,随着孙悦意外受伤,翟晓川上场时间明显增多,很多时候还需要他顶替孙悦防守对手的小外援。

即便如此,翟晓川在进攻上的表现依然抢眼,屡屡成为国内球员得分王,上周末输给广厦的比赛,他甚至和马布里并列全队得分第一,屡有上佳发挥并得到大量开火权的翟晓川甚至开始成为北京队胜负的关键。根据统计,本赛季翟晓川得到10分以下的7场比赛北京3胜4负,而他得到20分以上的8场比赛北京则取得6胜2负的佳绩,当翟晓川发挥出色时,北京队几乎可以锁定一场胜利。

在去年长沙亚锦赛上,翟晓川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亚洲冠军,也收获了更多的自信。翟晓川曾表示希望在联赛中能有更好的状态,他并没有食言。个人数据方面,翟晓川的场均得分可以排进联盟国内球员前十,在与其余国手的对比中,也仅有易建联、周琦、周鹏比他更出色。

文/记者 徐邦印 张珺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