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或复制上季17连胜 剩余对手无强队

辽篮后5轮对手无8强球队 盼荣誉和实惠双丰收

辽宁有望揽常规赛冠军

进入2016年以来,辽宁男篮连胜的脚步就一直没有停歇,算上去年圣诞节之后的几轮,如今已经取得了长达十二轮的连胜。

从赛季初状态的起伏不定,到如今的势如破竹,辽篮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不断调整自己,渐入佳境的表现,让他们不仅在近期登上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更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把常规赛的冠军揽入囊中!

精准投篮造就十二连胜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辽篮在本赛季的后半程有了如此明显的变化,球队主教练郭士强对此表示,主要是源于球员们的心态更加成熟,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更为专注地面对比赛。同时兰多夫和球队之间度过磨合期,开始产生了化学反应,这些都是球队实打实的变化。

但如果要更为深入剖析一下球队下半程“十二连胜”的秘密,看一看比赛数据,其实能够给人带来更多的启示。

在本赛季20支球队的各项数据对比中,辽篮在罚球总数和罚中总数这两项上,居然都是联盟倒数第一!这个看似非常尴尬的数据,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辽篮很难拿到罚篮机会”,但如果从深层次看,反映出的则是辽宁球员的进攻方式是更倾向于外线投篮,因此在内线被犯规从而获得罚篮的机会也相应少了一些。

还记得“十二连胜”之前最后一次输球吗?在主场迎战广厦的比赛中,辽宁球员全场36次出手三分球仅命中7记,不足20%的命中率是本赛季他们最惨的一次,输球也就不难理解。幸好,在下半程联赛中,不但哈德森手感保持火热,郭艾伦也突然爆发,大幅提升了自己三分球的能力,这让辽篮的外线火力变得更加稳定和犀利。目前,辽篮的三分球命中总数和命中率都在联盟的前四之列,这样出色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只要保持在一个正常的水准,就足以让任何对手头痛。

后五轮对手无八强球队

在上周日客场击败浙江男篮之后,本赛季CBA常规赛仅剩最后五轮,相比于往年,本赛季前八名的位置比较稳定,尤其是第八名浙江男篮目前还领先第九名三个胜场,因此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已基本确定。

对于辽篮来说,这最后五轮比赛也是相对轻松一些的,他们将依次面对八一、北控、深圳、天津以及山西的挑战,这五个对手没有一支球队在目前的八强之内,甚至可以说大部分都已经是无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只有深圳和山西还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面对这样几个对手,无论是应对比赛的心态,还是整体实力,辽篮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因此确实可以称得上“轻松”。

不过在轻松面对的同时,却不能放松地去对待,毕竟本赛季球队已经遭遇太多“大意失荆州”的比赛,尤其是主场输给佛山的那一次,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恐怕都不愿意再经历一次。

后五个对手虽然整体实力都不强,但也并非任人鱼肉的球队。比如北控男篮拥有三外援,而且他们还刚刚在同城德比中击败了北京,随时可能爆发出强大的进攻火力。而山西男篮更是在下半程更换了外援后有明显的反弹迹象,同时他们也是本赛季仅剩的一支有可能“双杀”辽篮的球队。

因此,对于最后五轮比赛,辽篮应当展示出自己的自信和实力,但更需要的就是用一种轻松却不放松的心态去面对,用郭士强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对手!”

争取荣誉实惠双丰收

如果辽篮能够稳稳地赢下最后五轮常规赛,那么他们将迎来一个惊人的巧合,就是复制了上个赛季球队创造的最长连胜纪录“十七连胜”!

在上个赛季,辽篮是凭借开局阶段的气势如虹,打出了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也夺得了“半程冠军”,但是后半程状态有所起伏,没能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失去了常规赛冠军的荣誉。

而这一次,辽篮却正好相反,他们在开局阶段经历了起伏,却在下半程开始发力追赶,如今已经占据积分榜首。

从理论上说,只要辽篮在最后五轮中保持全胜,那么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将毫无悬念地落在自己手中。当然,对于主教练郭士强来说,“常规赛冠军”这个头衔并非是他最为看重的,“我更看重的是,我们这支球队在这个赛季到底能够走多远,能不能走到最后。”郭士强如此说。

但是对于球队来说,这个常规赛冠军更大的意义在于,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中的对手很可能就是浙江男篮,在常规赛两回合中辽篮总共净胜对手46分,这样的优势对于球队顺利进入四强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同时,常规赛冠军也意味着,他们可以在整个季后赛中都拥有主场优势,这无疑也是一件非常“实惠”的事儿。因此全力以赴打好后面五轮比赛,让荣誉和实惠双丰收,才是辽篮最理想的常规赛收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辽宁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