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双外援今成北京败笔 下赛季或开始重建

粤媒:自作孽!北京最大败笔是双外援的发挥

粤媒称卫冕冠军昔日王牌沦为球队软肋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爱琳

有道是,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如无意外,季后赛首轮将上演新疆VS北京的重头戏,这或是1/4决赛最有看头的比赛。上轮客场不敌广厦后,马布里放言——季后赛?我已经准备好了!实际上,对于卫冕冠军而言,这似乎是一道很难逾越的坎。

北京首轮与新疆相遇的大概率事件,有些“自作孽”的味道。贵为上赛季总冠军得主,从休战期放走李根开始,其这个赛季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作为昔日北京队的“第六人”,李根对于卫冕冠军的贡献不单是数据,更重要在于他能在球队陷入困境时解决问题,甚至上演“一锤定音”的好戏。遗憾的是,闵鹿蕾并没有认清李根在球队的作用,任由新疆成功“挖墙脚”。

当然,北京最大的败笔还是双外援的发挥。此前赛季,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组合,几乎可以横扫联赛,但是随着两人逐渐年迈,加之对手的外援实力又在增强,此消彼长间卫冕冠军昔日的王牌正在沦为球队的软肋。

除了实力下降,北京的问题还在于冠军底蕴的不足。去年夺冠后,马布里豪言北京已成功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事实上,与此前的八一和宏远铸就的王朝相比,北京的底子确实有些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李根和陈磊离去,朱彦西因伤无法上阵,闵鹿蕾的人员调度立马显得捉襟见肘。

俗话说,出头的椽子先烂。树大招风的卫冕冠军显然没有体会到“神马”叫做真正的高处不胜寒。事实上对于北京而言,困难或许才刚刚开始。倘若球队真的未能晋级四强,下赛季注定面临重建。留用马布里弃莫里斯,抑或是两名外援全部更换,这势必是北京需要解决的最大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