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预测季后赛形势 新疆与北京或将首轮相遇

粤媒预测季后赛形势 新疆与北京或将首轮相遇

北京要想进前六已非常困难

本报记者 张予

常规赛还剩最后5轮争夺,各队在农历新年前进入最后冲刺。目前季后赛前六名的形势扑朔迷离,一场球的胜负就有可能使整个排名发生巨大的变化。不过从赛程来看,取得12连胜的辽宁问鼎常规赛冠军的可能性很大,而由于北京要想进入前六已经非常困难,他们极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就与夺冠大热新疆提前相遇。

辽宁(1)VS浙江(8) 实现难度:★★★★☆

实现条件:辽宁刚刚击败浙江后,剩下的5个对手基本没有季后赛的欲望,分别是八一(客场)、北控(主场)、深圳(主场)、天津(客场)、山西(主场)。只要辽宁稳稳把五场比赛全部拿下,那么即使第二的新疆同样全胜,辽宁也将守住常规赛冠军。浙江目前领先深圳和江苏同为3个胜场,落后第七的北京2场,考虑到他们还要客场挑战宏远和深圳,赶上北京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接下来要主场对八一和江苏,最后一轮对北控,加上深圳和江苏接下来的赛程不容易,所以浙江理应能稳住第八的位置。

新疆(2)VS北京(7) 实现难度:★★★★☆

实现条件:三连客输掉两场的新疆常规赛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即使5场全胜也必须寄望辽宁犯错。更何况,5场有2场不好打,主场对阵广厦,客场对山西。

北京输给广厦后,已经落后对方3个胜场,要想进入前六难度不小。最后5轮中,北京还需要客场对江苏,主场对四川,这两场球都有难度。

正因为此,卫冕冠军与夺冠大热提前相遇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

宏远(3)VS广厦(6) 实现难度:★★★★

实现条件:宏远目前落后第三和第四的山东、四川各1个胜场。要想实现反超,当然首要条件是在最后5轮实现全胜。最重要的一场,当属下轮客场挑战四川,只要击败对手,并净胜对手2分以上(首回合宏远2分之差告负),就基本有八成把握以全胜之势结束常规赛,毕竟最后四个对手浙江(主场)、同曦(主场)、佛山(客场)、福建(客场)均不是很强。当然,还得寄望山东出错,山东最后5轮最难打的是客场对阵广厦,宏远和山东在相互战绩中占优。

广厦要想冲入前五难度很大,最后5轮除了佛山(主场)外,新疆(客场)、青岛(客场)、山西(客场)、山东(主场)都不好打。广厦要做的是守住第六,不给北京超越。

山东(4)VS四川(5) 实现难度:★★★★

实现条件:由于哈达迪停赛,之前积累下不少“资本”的四川目前常规赛不乐观,最后5轮有3场硬仗。下轮与宏远直接交锋,想要获胜难度不小,毕竟宏远最近状态有所回暖。打完宏远后,四川还要客场对阵北京和江苏,要想都赢也不轻松。如果最后5轮输掉2到3场球,四川的排名很可能降至第五。

山东握有主动权。最后5轮他们对手分别是天津(主场)、江苏(主场)、上海(客场)、广厦(客场)、八一(客场)。最关键的是看能不能客场赢下广厦,如果能,他们甚至有守住第三的可能,如果输球,有可能被宏远或四川反超。

山东(3)VS广厦(6) 实现难度:★★★★

实现条件:以上已经分析山东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毕竟他们领先宏远1个胜场。只要最后5轮全胜就能以第三的位置结束常规赛。如果山东有闪失,还要看四川和宏远之间的赛果,四川如果获胜,对山东来说是好事,因为宏远之后的赛程相对四川要轻松一些。

四川(4)VS宏远(5) 实现难度:★★★★

实现条件:如果四川在下轮主场击退宏远,那宏远要想进入前四的难度就会变得很大。所以这场对决要想实现,就在于双方的直接对话战果。当然,四川若赢下宏远就还有机会继续往前三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