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小将结束3个月赴美特训 未来希冀正磨砺

广东2小将结束3个月赴美特训 未来希冀正磨砺

对于未来的准备广东始终没有落下

CBA赛场如火如荼争夺之际,另一边关于未来的较量中,宏远俱乐部对于新生力量的打造也在持续进行。本月中旬,华南虎青年队的赵戌宏、胡明轩两员小将,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美国训练返回国内,通过这次专项内容磨砺,两人得到了强有力的锤炼,收获不小。

赵戌宏来自山西,2014年进入宏远青年队,司职内线,关键的身高指标来时为2.11米,而今已是2.15米;后卫位置的胡明轩2011年从杜锋篮球训练营中被发掘,近两年夏天的休赛期均被召入一队训练并参加热身赛。着眼新老交替这个艰巨任务,主动“造血”未尝不是抢先之举,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成果便将渐次显现。

美国之行专项提升

此次对于两名青年队球员的特别提高,为期三个月时间,从去年10月15日至今年1月15日,通过相关机构在美国密尔沃基进行。在详尽的计划下,分别负责体能与技术的两名教练对赵戌宏、胡明轩进行了专项训练,后期随着计划深入,两人还加入了当地的一所学校队伍,参加高中联赛,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实战对抗。

“总体感觉自己这次去的收获非常大,我主要是增强力量部分,最后改变挺明显,体重增加了,对抗也觉得比以前强。”赵戌宏对记者表示,在教练的帮助下,他的体重比去之前增加了不少,现在有110公斤左右,自己回来后便即刻准备青年联赛的体能测试。

根据相关方面提供的训练内容,针对赵戌宏和胡明轩的不同位置需要,教练分别制订了相应的提升计划。比如前者,就包括一些提高篮下手感和进攻技术的内容;至于后者训练则完全侧重技术层面,比如突破、投篮等专项动作的培训。

未雨绸缪增加积淀

“胡明轩是那年我在新疆的训练营中发现的小孩,当时他小学毕业刚准备上初中。看他打球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有灵气,就问他愿不愿意走职业这条路,因为家人非常支持,之后就进入了宏远三队。”杜锋点评这名小弟子时说道:“这几年胡明轩进步非常大,很多教练也都非常喜欢,去年开始进入国家青年队,这次回来还是要再去报到。希望他能有更好的发展,毕竟1米9左右的身高对于后卫是非常不错的。”

对于国内篮球青训领域熟悉的球迷,可能先前就对赵戌宏有所听闻,在优秀中锋稀缺的局面下,这名大个子新人可以说也是一定层面内的焦点。谈及他的特点风格,“手感柔和”是被提及最多的字眼,但目前仍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一定程度上,这次美国之行的增进意义就显得更为重要。

“小赵(赵戌宏)的身高很不错,但是打球时间相对有些晚,缺的东西还是不少,需要很长的周期去耐心打磨。”对于这名左手球员,杜锋直言其应当尽快提升右手的水准:“可能还是起步的问题,到队两年多很努力,投篮感觉不错。现在就是对抗的能力要加强提升。相信这次美国训练的经历,对他们俩都能有促进。”

“十年八冠”的王者之路中,宏远的青训体系可谓坚实基础,在球队勇于转变思路的当下,年青一代在日后无疑将肩负起更多希冀,对于未来的准备华南虎始终没有落下,假以时日,收获静待显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广东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