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5+负伤独眼上场 抢镜易哈对决之人太意外

48+15+负伤独眼上场 抢镜易哈对决之人太意外

哈里斯48分抢镜川粤战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2015-16赛季CBA第21轮开打,四川客场挑战广东,最终他们凭借加时苦战以123-121击败对手,迈克-哈里斯在本场比赛里大发神威,三分球15投6中,拿到了赛季最高的48分,此外有15个篮板3次助攻。

NBA到CBA,迈克-哈里斯一直被定义为一名实用型的球员,他的球风朴实无华,在场上作风骁勇,所以自从2011年来到CBA后,哈里斯从来不愁饭碗,在今年休赛期,哈里斯加盟四川,他的出色表现也是四川男篮蜕变的关键。

此役对阵广东,哈里斯从开场就建立了一种基调,他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其中在一次进攻中,哈里斯面对易建联的防守仍然不惧,他在外线做出了一个转身动作,随即干拔出手,球划过一道弧线,精准落入网袋,在命中这一球后,兴奋的哈里斯也手舞足蹈做出了庆祝动作。

事实上,一整场比赛,哈里斯都成为了广东队的噩梦,邓特蒙缺席,哈达迪只传不攻,这让哈里斯承担起了球队进攻端的主要任务,而广东男篮明知道哈里斯这一点无解,但偏偏就是防不住。

加时赛还剩3分多钟时,此时的四川还落后1分,当时哈里斯在低位跳投不中,但他冲上前抢下进攻篮板,强硬将球打进,这一球让四川扭转了局面,而也正是这一球,让哈里斯付出了受伤的代价,当时他在上篮时被对手打到眼睛,倒在地上的哈里斯随后被队友拉起,但当镜头给到他时,哈里斯的一个眼睛已经明显睁不开了。

但随后意外的情况发生,哈里斯竟然把受伤眼睛上贴上了一块膏药,重新投入到战斗中,对此央视解说员杨健也点评道:“这种情况真是前所未见,哈里斯只是用一只眼睛打球,他的视野只是平常人的一半,很难想象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坚持在场上打球。”

在打了一分多钟后,哈里斯还是被换下场,但他的这种拼劲无疑鼓舞了队友,随后贾诚的关键补篮、哈达迪上篮命中以及于澍龙的罚球都对战局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终场前12.9秒,实在无人可用的四川队再度遣上了哈里斯,这一次哈里斯摘掉了贴在眼部的膏药,但可以明显看到,他受伤的眼睛还是有些肿胀,由于疼痛,哈里斯的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缝。

最终,四川队顶住了广东的反扑,拿到了一场艰难的胜利,这场比赛,双方都拼到弹尽粮绝,而哈里斯用48分15个篮板的表现帮助球队捍卫了一场胜利,在眼睛受伤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上场,哈里斯又一次诠释了铁汉的风采。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