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孤独的广东战神 阿联赢死敌却输比赛

41+11!孤独的广东战神 他赢了死敌却难求1胜

阿联赢了哈达迪却没能带走胜利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2015-16赛季CBA第21轮开打,广东坐镇主场迎战四川,最终他们加时以121-123负于对手,易建联再度和“一生之敌”哈达迪相遇,阿联拿到了41分11个篮板5次抢断3次封盖,并造成哈达迪六犯下场,但只可惜,他最终还是没能带领球队拿到一场胜利,堪称是孤独的战神。

易建联和哈达迪的较量从来都不乏看点,两人都曾经在NBA中效力,在亚洲赛场上各为其主,拼力厮杀,2009年,哈达迪率领的伊朗男篮在决赛中大胜中国队,当时“大帝”风头完全压倒易建联,而那个挑衅的“轻便”动作更是深深刺痛了阿联的心。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阿联只用了六年就完成了还击,就在两个多月前,易建联带领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中击败伊朗,阿联全场打得格外强硬,甚至还为小弟赵继伟出头怒推哈达迪,对此,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也表示:“亚锦赛上最想赢,最希望证明自己的人就是易建联。”

如今,两人的恩怨在CBA赛场再度延续,面对哈达迪,易建联再度证明了自己在篮下的统治力,第四节结束前1分20秒,广东落后2分,此时哈达迪背身要位单打易建联,在他接球的同时,易建联直接将球捣掉,正当哈达迪还在摊开手抱怨时,广东队已经快速发动反击,拜纳姆快攻上篮不中,但跟进的易建联随即补篮得手,将比分追平!

这是阿联整场表现的缩影,也是最具概括性的镜头,这一场比赛,广东队打得实在太艰难,在度过了首节的低迷后,易建联从次节比赛开始发威,在篮下的进攻中,阿联表现的非常积极,多次用补篮的方式将球打进,当广东陷入被动的时刻,易建联用实际行动撑起了球队,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他先是在哈达迪面前完成一次空接上篮,随后又成功抢断了“大帝”,快攻到前场助攻朱芳雨飙中三分……

整场比赛进行的都格外激烈,在球队被动的时刻,易建联则一直扮演着大杀器的角色,在需要追分时,易建联一直贡献着火力,他的身影无处不在,并且在加时赛上直接造成了哈达迪六犯下场。

但只可惜,易建联赢下了数据,却无法赢下比赛,篮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在本赛季,广东队在面对强敌时习惯性疲软,在面对积分榜排名前八的球队时,广东队2胜6负,只是赢下了广厦和山东,八冠王已经今非昔比,虽然这一场,易建联拿出了满血的状态,但终归还是难求一胜,而反观哈达迪,则是要轻松许多,他的队友帮助他解决了许多的难题。

整场比赛,一个孤独的身影在篮下拼杀,赢下亚洲第一中锋,但却无法救赎,易建联还是那个易建联,只是广东队已经不再是曾经的广东队了。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