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时险胜广东创历史 易建联41+11难救主

四川加时险胜广东创历史 易建联41+11难救主

阿联内线对抗哈达迪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在2015-16赛季常规赛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四川队在客场苦战1个加时以123-121击败广东队取得3连胜的同时反超对手占据积分榜第3位。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四川队CBA历史上首次战胜广东队,但总交锋纪录上广东队仍以4胜1负占据上风。本场比赛四川队小外援邓特蒙因伤休战,广东队小外援拜纳姆则缺阵2场后带伤复出砍下38分。

技术统计

本场双方共计4人6犯离场,四川队在缺少小外援的情况下在篮板、助攻、命中率上均占据上风。

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砍下41分11个篮板5次抢断3个盖帽,拜纳姆得到38分7个篮板6次助攻5次抢断,周鹏11分6犯离场,迪奥古11分5个篮板,朱芳雨8分5个篮板。

四川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哈里斯出场50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48分15个篮板3次助攻,王汝恒得到18分5次助攻6犯离场,哈达迪 13分11个篮板并送出了8次助攻和3次封盖,但加时赛也6犯离场,于澍龙加时赛连续4罚锁定胜局全场贡献7分2个篮板,孟达15分,吴楠11分,贾诚9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孟达和于澍龙相继投篮得手,四川队以7-0开局。周鹏还以3分,广东队迅速将比分追上。双方战成15平后哈里斯和贾诚相继命中3分,本节还有2分27秒哈里斯内线抢得前场篮板强起打成“2+1”,迪奥古的扣篮也没能打进,随后哈里斯又飚中3分,四川队利用拜纳姆和易建联下场的机会打出14-0的攻击波后以29-15取得两位数领先。迪奥古终于还以一记3分,不过哈里斯高位变向晃开易建联后撤步投中压哨的3分球,哈里斯首节比赛1人暴砍18分4个篮板,四川队也以34-20两位数的优势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开始后四川队手感不减,吴楠和王汝恒相继命中3分,四川队一直保持领先。而广东队则依靠拜纳姆1人全力以赴的突破苦苦追分,其他人几乎成为看客。本节还有4分04秒拜纳姆罚中两球,他个人连得了10分,一己之力打出10-1的攻击波后广东队以48-51将分差缩小到3分。孟达的跳投为四川队止血,随后哈里斯又连续投中两球,广东队手感冰凉,四川队以一波6-0结束本节。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四川队在客场还以57-48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拜纳姆抖擞精神不断突破得手,但腿伤让他在防守端却无能为力,王汝恒也不断突破拜纳姆得手。本节还有8分22秒拜纳姆后撤步跳投命中,他个人得分已经超过全队得分的一半,广东队仅以59-63落后。本节还有5分22秒拜纳姆突破到内线被哈达迪封盖后摔倒在场地外无法坚持只能被替换下场。广东队此后命中率再度走低,四川队一度领先了9分。陈江华抢断一条龙上篮得手,前三节比赛结束四川队还以83-76保持领先。

末节比赛才开始张春军就6犯离场。比赛还有最后3分钟,四川队录像挑战干扰球成功,哈里斯打成2+1,四川队还领先5分。王汝恒此后也6犯离场。比赛还有1分18秒,易建联补篮命中,锲而不舍的广东队终于扳平比分。于澍龙和易建联各罚中1球,比赛还有28秒时双方106平。哈里斯连续外线出手均打铁,双方以106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哈里斯内线攻中但右眼被易建联打伤只能暂时下场。此后周鹏也6犯离场,哈里斯用胶布贴着一只眼睛带伤出场。哈达迪连续罚中4球四川队以116-110领先。哈达迪被吹犯规后裁判示意他6犯离场,但他认为自己只有5犯,裁判经过两次确认还是吹了哈达迪6犯。易建联罚中两球后广东队还落后2分,但拜纳姆出现失误广东只能犯规,于澍龙稳定的连续4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四川队在客场以123-121击败广东队取得3连胜的同时反超对手占据积分榜第3位。

双方首发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周鹏、朱芳雨、高尚、拜纳姆

四川队首发阵容:孟达、哈里斯、于澍龙、张春军、哈达迪

下轮对阵

12月25日,常规赛第22轮,广东主场对阵辽宁,四川客场对阵深圳。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广东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