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周琦入围体坛风云人物 男篮独占四项提名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公布:阿联周琦宫鲁鸣入围

中国男篮获得多项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CCTV5官方微博公布2015年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名单,中国男篮由于在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而获得多项提名奖。其中中国男篮获得最佳团体提名奖,易建联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宫鲁鸣获得最佳教练员提名奖,而亚锦赛上大放异彩的小将周琦成为最佳新人提名奖获得者。

其实早在12月3日,CCTV5就公布了2015年体坛风云人物的初选名单,而当初进入此名单的中国男篮成员全部获得提名奖。《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始于2001年,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CCTV5体育频道承办,其前身是《中国电视体育奖》。这一奖项在体育界和社会上影响广泛。

中国男篮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取得全胜,勇夺冠军,国家队获得最佳团体提名奖,同时参与竞争的还有中国举重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以及中国游泳队。而“男篮一哥”易建联,在亚锦赛上场均拿到16.9分8.8个篮板,且入选亚锦赛最佳阵容并得到赛事MVP称号,他也因此获得此次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奖。与易建联同时竞争该奖项的还有2015年乒乓球世锦赛的男子单打冠军马龙、游泳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宁泽涛、田径世锦赛4*100米接力亚军成员苏炳添以及实现游泳世锦赛800米自由泳三连冠的孙杨。

亚锦赛前,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曾备受质疑,但在比赛期间,宫鲁鸣凭借优秀的临场指挥能力和未雨绸缪的大局观,带领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重新赢得了外界的尊重。他也因此成为年度最佳教练提名奖获得者。同时,与宫鲁鸣竞争最佳教练的还有中国女排教练郎平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中国游泳队教练叶瑾以及中国男子田径队教练袁国强。

男篮队伍中最年轻的小将周琦,在亚锦赛上风光无限。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上,当男篮大比分落后时,周琦更是上演了单骑救主的戏码。在亚锦赛期间,周琦场均拿下9.9分6个篮板和2次盖帽,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获得2015年度最佳新人提名。同时提名最佳新星的还有体操冠军范忆琳、举重冠军蒋惠花、国际象棋新星韦奕以及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员张常宁。值得一提的是,周琦此前也曾获得最佳新人的提名但却未能获奖,今年再被提名或有很大几率成为年度最佳新星。

(大脸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