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亚洲最后会战男篮翻身 中伊战存三惊喜

国家队微信公众号苏群的篮球世界2015-10-03 08:10
0

苏群:复仇之战3惊喜正名 男篮要重回宝座!

阿联带领男篮重回巅峰

(撰稿 苏群)

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是不是睡不着?但是,今晚必须睡个好觉。

因为翻身尚未成功,明晚才见分晓。

我们翻过了伊朗这座山,洗去了六年来被这个西亚强敌压制的屈辱,但冠军还未到手,在最后一届亚洲内战中,我们要重回统治宝座。

所以,不管是菲律宾还是日本,这是亚洲内战的最后一个对手。由于国际篮联改变了赛制,亚洲和大洋洲合并为亚太区,今后将以世界杯预选赛代替亚锦赛打出世界杯参赛名额,共有7个,奥运会的两个名额要靠各自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确定。

也就是说,在长沙,在10月3日,将决出历史上最后一个真正的亚洲冠军。

小伙子们紧张吗?当然紧张。姚明说,他每次亚锦赛决赛前都会紧张,紧张到失眠,包括到了2005年,还是紧张到失眠。但是姚明说,每一次决赛,他都比之前一次更有把握控制压力,打这样的比赛不可能没有压力,我们不要像哄幼儿园的小孩一样,劝他们不要紧张,不要有压力,而是要学会控制压力,利用压力。

只有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决战就要开始。现在最忌讳的,是在大胜伊朗之后,大家长出一口恶气,身上的压力反而没有了,沉浸在大胜的欢乐中,结果决赛松了,紧张不起来。

大胜伊朗,这是一场准备了两年的比赛,小伙子们积蓄了太多的能量在短时间内爆发,如火山喷薄。但是能量不能用尽,我们还要决赛。

因为准备太充分了,宫鲁鸣从组队开始就以“双高”基础,专门对付哈达迪。尽管周琦过早的3个犯规影响了“双高”组合的连续使用,但周鹏和翟晓川的出色表现,让亚锦赛上几乎不用的“一大四小”重现江湖,而所谓的“四小”,实际上也是周鹏2.06米,翟晓川2.04米,这些,都是为伊朗队准备的。

在过去这一周,中国男篮已经让球迷们喜出望外,但对伊朗复仇战仍然有惊喜。

第一个惊喜来自3号位。中国队每天、每场都在进步,而面对伊朗,大爆发的位置来自3号位,这是中国队的小前锋们表现最好的一场球,丁彦雨航、周鹏、翟晓川、李根共拿下33分,他们没有一个是传统的投手,但4个人的三分球6/15,让中国队的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1%。要知道,他们之所以被宫指导选进队里,首先是因为防守好,但今晚他们没有浪费外线的机会。

第二个惊喜来自赵继伟和郭艾伦。是的,他们是宫指导全力打造的“金牌双控卫”,此前已经让对手大吃苦头。然而,对伊朗这一战居然直到最后2分钟才让他们两人同时上场,也就是说,在赵继伟独自在场的15分钟和郭艾伦独自在场的25分钟内,他们成功地独立扮演了发动机的角色,真正压阵的刘炜反而一分钟都没有出场。

宫鲁鸣这么用他们,显示对他们俩巨大的信任,各自独立担纲,可以避免因防守太用力而过早消耗体力,领到太多犯规。此前的赵继伟,以大局观、灵巧的传球而受队友信任,但这一战他敢防敢攻,拿下关键的7分,助攻3次,在场的净分值为5分,效率值9分,他那次反击突破上篮,多么坚决啊!而郭艾伦更是有9分、6助攻和2抢断的贡献,他的在场净分值为8分,效率值16分居全队第一。

第三个惊喜来自易建联。阿联打了11年国家队,还会有惊喜吗?有,那次突进接球单手爆扣,点燃了全场的激情。他扣篮从来喜欢双手,你找他扣篮的照片,99.99%的扣篮都是双手,但这个“战斧”如此地NBA style,成为全场中国队气势的标志。

中国队用车轮战来防守哈达迪,尽管为此付出了多次的犯规(那三个裁判,的确让我大跌眼镜),从一开始就按计划去激怒他,如期把今晚变成一场垃圾话满天飞的比赛。中国队的外线防守终于尝到了甜头,让伊朗队三分球2/16,而伊朗队太依赖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他们共得34分,占全队得分的接近60%。然而,哈达迪在场的净分值,是-19分。也就是说,中国队大胜伊朗,完胜哈达迪。

从今天以后,我们再也不会怕伊朗队,也没有任何必要怕伊朗队,伊朗队在今后不管怎样的亚锦赛中,也没有机会像今天中国队这样复仇了。因为,这是最后一届有意义的亚洲会战式比赛。

我要发表这篇微信的时候,日本队和菲律宾队打成了54平结束第三节。不知道明天决战的对手是谁,但是谁已经不重要了。

长沙的夜,静悄悄,

我们的战士就要睡觉。

本文内容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苏群的篮球世界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