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末节发力拿下日本 将和中国男篮争冠军

菲律宾末节发力拿下日本 将和中国男篮争冠军

菲律宾队杀进决赛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2015第28届男篮亚锦赛在长沙开打,第二场半决赛中,菲律宾队81-70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将和中国队争夺冠军。

比赛焦点

双方亚锦赛历史上交手24次,两队各胜12场,但是自09年起,菲律宾队亚锦赛中对阵日本取得了5连胜,在此前的小组赛比赛中,菲律宾也以7分优势战胜日本。菲律宾队连续两届比赛杀入决赛。

菲律宾队曾5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冠军数仅次于中国队(15次)。本届比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获得2、3名的球队则要参加奥运落选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菲律宾队投篮命中率以46%对36%高出日本队10个百分点,布拉彻拿下22分13个篮板,杰森-威廉20分7助攻,红提弗洛斯18分,迪奥坎波8分;日本队比江岛慎拿下全场最多的28分7篮板,竹内让次18分16篮板,田卧勇太9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布拉彻篮下轻松打板得分,回过身来日本队竹内让次中距离投篮也中,双方开局2-2照片。布拉彻弧顶位置接到威廉的分球,三分命中,菲律宾队5-2领先。首节过半,比江岛慎上篮得分,双方战成9-9平。此后两边比分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比江岛慎上篮再中,第一节日本队17-16领先菲律宾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竹内让次篮下得分,比江岛慎中距离投篮得分,日本队23-16扩大领先优势。此后菲律宾队连拿8分,其中杰森-威廉连中两记三分球,菲律宾队24-23反超比分。这一节比赛中,双方比分继续咬住,布拉彻反击中完成单手劈扣,比江岛慎半场结束前连拿6分,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39-39平。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红提弗洛斯三分命中,两边打成42-42平。杰森-威廉又是连着投中两记三分球,菲律宾队50-44领先日本。比江岛慎上篮得分,竹内让次中投得手,第三节还剩2分钟,日本比分追至52-54。此后两队各自两次进攻都未能得分,第三节结束前,比江岛慎强行上篮造犯规成功,罚球命中之后,两队54-54平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迪奥坎波和红提弗洛斯相继远投得分,菲律宾队62-56领先日本。比赛还剩5分钟,竹内让次罚球得分,日本队比分追至65-69。此后日本队连续3次三分出手不中,菲律宾队红提弗洛斯远投命中,比赛还剩1分钟,菲律宾队77-68领先,日本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日本队三分还是没有,布拉彻篮下打成帮助菲律宾队锁定胜局。最终,菲律宾队凭借最后一节的不错表现,81-70战胜日本,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

日本:田卧勇太、比江岛慎、竹内让次、荒尾岳、广濑健太

菲律宾:布拉彻、诺伍德、杰森-威廉、迪奥坎波、红提弗洛斯

下轮对阵

10月3日,本届亚锦赛决赛,菲律宾队将对阵率先晋级的中国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