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男篮无需怕伊朗 四要素落实可击败强敌

媒体:男篮无需怕伊朗 四要素落实可击败强敌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彭博

在决赛之前与伊朗队相遇,这并不是中国男篮夺冠路线的最佳方案。但是,相信男篮小伙子们已经做好了决战的准备,去面对这个已经积攒多年恩怨的老对手。

说到伊朗男篮,一个不得不接受的事实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已经没有了那种对伊朗队的优势。2009年在天津,中国队更是遭遇近45年不曾遇到的耻辱大败,中伊之间的实力天秤开始倒转。

虽然此后中伊之间仍然互有胜负,但除了广州亚运会之外,中国男篮的胜利似乎都无关紧要,而伊朗男篮却屡屡能赢下关键比赛。不过,此前的各种恩怨对于如今中国男篮的大批年轻人而言,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并没有与伊朗交手过,更没有过输给对手的经历,而无所畏惧恰恰是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的一大特点。

在亚锦赛开赛前,夺冠赔率伊朗队第一,中国队次之。比赛开始之后,伊朗男篮几乎以碾压的态势连胜四场,外界几乎都认为这支伊朗队是本届亚锦赛最成熟的球队,直到他们意外负于菲律宾。中国队则一路高歌猛进,在取得六连胜之后,夺冠热度已经悄然超越了伊朗队。

伊朗队目前7战6胜,其中只有对阵菲律宾队和韩国队时,他们拿出了自己百分之百的实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支球队的核心人员构成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攻守平衡、对抗强硬,阵地战优势明显。不过,随着“黄金一代”年龄逐渐增大,虽然经验得到了增长,但是体力的限制也越来越明显。

反观中国男篮,虽然通过比赛暴露了不少问题,但他们也收获了郭艾伦与赵继伟的双控卫组合以及周琦的异军突起。不过需要提醒中国男篮的是,之前他们所面对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即便是被逆转的韩国队也只是和其他球队相比,没有那么羸弱而已。

面对更强大、更成熟的伊朗男篮,中国男篮的小伙子应该保持自信,既要勇敢拼搏也要保持冷静,并且要做好开局落后的准备,打出耐心和韧劲。防守端尽力切断哈达迪与外线球员的联系。如果能够做到这几点,他们完全有能力翻过伊朗这座“大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rikex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