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轻取卡塔尔 时隔18年进入亚锦赛四强

日本男篮轻取卡塔尔 时隔18年进入亚锦赛四强

日本男篮进入亚锦赛四强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5第28届男篮亚锦赛在长沙开打,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81-67战胜卡塔尔队,时隔18年之后再度杀入4强,而卡塔尔队则彻底无缘明年奥运会。

比赛焦点

双方亚锦赛历史上交手7次,日本队仅赢过对手2场。在上届比赛中,日本队就曾在小组赛中被对手逆转,最终1分惜败。日本队曾两夺亚锦赛冠军,但球队上一次杀入4强,还要追溯到1997年。本届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6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获得2、3名的球队则要参加奥运落选赛。卡塔尔队本场输球之后,也将彻底无缘明年奥运会。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日本队篮板球36对38并不占优,不过球队命中率达到48%,而卡塔尔队仅为41%,古川孝敏拿下22分5篮板,竹内让次15分8篮板,田卧勇太12分6助攻,比江岛慎17分6篮板4助攻4抢断;卡塔尔队莫赫德12分8篮板7助攻,特雷-约翰逊16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比江岛慎上篮得分,随后田卧勇太三分命中,日本队开局5-2取得领先。竹内让次自投自抢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日本队7-4领先。古川孝敏三分线外一步命中三分,日本队14-6逐渐拉开分差。古川孝敏接到竹内让次分球,弧顶位置远投再来一个,日本队21-11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第一节结束前,古川孝敏投中了个人首节比赛的第三粒三分球,日本队也以28-13大比分领先卡塔尔队。

比赛进入第二节,卡塔尔队命中率有所回升,莫赫德内突外投接连砍分,卡塔尔队比分追至19-30。竹内让次篮下打板命中,日本队34-19再次领先对手15分。两边分差保持在15分上下,卡塔尔队进攻篮板球拼抢更加凶狠,而日本队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更高一些,半场结束时,日本队46-32领先卡塔尔14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古川孝敏反击中急停出手三分又中,今晚的比赛中,古川孝敏远投手感火热,日本队49-32领先。第三节过半,田卧勇太中圈断球之后,一条龙上篮命中,日本队59-3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第三节结束前2分钟时间里,日本队未能进球,被卡塔尔队连追7分,第三节结束,日本队63-50依旧领先13分。

最后一节,卡塔尔队莫赫德篮下得分,卡塔尔比分追至55-65。比赛还剩4分钟,卡塔尔队特雷-约翰逊上篮命中,62-70,双方分差回到10分以内,并迫使日本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古川孝敏中距离投篮得分,日本队74-62领先。比赛最后1分钟,卡塔尔队远投命中,比分追到65-74。最后时刻,卡塔尔队采取犯规战术,日本队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日本队顶住卡塔尔队末节的反击,81-67战胜对手,晋级4强。

双方首发

日本:田卧勇太、比江岛慎、竹内让次、荒尾岳、广濑健太

卡塔尔:特雷-约翰逊、萨义德、哈桑、阿巴迪、莫赫德

下轮对阵

10月2日,半决赛开打,日本队将迎战菲律宾和黎巴嫩之间的胜者,卡塔尔队则要参加5-8名排位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